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油港早行动提前进入冬季四防让油码头安全“过冬”

来源:青岛港 2011-12-08 17:08:08

寒流未到,“四防”先行。

11月8日凌晨4点,青岛港油港储运队职工王伟在认真检查了大罐加温伴热系统之后,准确记录下了11号罐温度计所显示的罐内燃料油温度数值,并将对整个大罐检查情况详细的记录在《巡回检查记录本》上,在确认一切正常后,快速启动附属在大罐外壁的两个搅拌器,对罐内燃料油进行搅拌。王伟说,根据罐内油品高凝点特性和货主要求,他们要给罐内燃料油加温到要求温度,并且每小时都要检查一边加温系

统、记录一次加温数据,每隔四个小时启动搅拌器搅拌两个小时,确保加温均匀,且节能和加温效果最大化。

这是油港公司深入抓好“冬季四防”工作的一个生动写照。据油港工作人员介绍,进入11月份以来,为全面落实常主席、总裁关于做好“冬季四防”的工作指示,公司近日专门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议,紧紧围绕“防火、防冻、防滑、防大风”细化布防方案和落实措施,尤其是为了保证油罐、油管线内高凝点燃料油始终保持正常装卸作业所要达到的温度,公司对所有供热管线和伴热设施进行了分路试压、逐段检查,全力保证对储存、疏运高凝固点燃料油的大罐、管线、码头前沿装卸设备和装车作业设施的伴热需求。同时,公司领导班子每天下基层检查、夜查时,也把现场值班室取暖、职工棉衣质量作为了必查内容,确保现场安全、职工温暖过冬。

“我们的职责就是让油码头安全‘过冬’!”油港储运队职工王伟说道,这也是全体油港人的心声。 刘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谁说女子不如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