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谁说女子不如男

来源:青岛港 2011-12-08 17:07:01

青岛港供电公司实行 “无人值守”后,很多女职工由运行岗位转为了维修岗位,工作环境、性质都发生了变化,从室内到了现场,干起了以前都是男同志们干的活。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历练,记者惊喜地发现了她们的蜕变。

在变电三队采访时,记者正赶上队里接到维护26#、27#桥吊高压电器的任务,停电时间为2个小时。维修班班长陈自芳带领武玉红、吕全彬两位20岁的女职工,二话没说,戴上安全帽,拿起工具包,就赶到了桥吊

底下。

桥吊已经停电,不能乘坐电梯,只能爬上去。平时,两个小姑娘连几米高的地方都不敢爬,更何况是60米高的桥吊。“停电时间短暂,咱们抓紧时间吧。”“就当做是在爬楼梯。”班长鼓励她们说。3个人手脚并用,一层、两层、三层,不知爬了多少层,终于到了桥吊顶部电气室。来不及喘口气,又迅速投入到维护高压电器的工作中。万用表、测温仪、毛刷、抹布齐上阵,2个小时后,高压电器全部维护完毕,崭新如初,运转良好。

虽然她们满脸汗水和污渍,但却笑得非常开心,似乎早已忘记了刚才的辛苦,因为她们又一次超越了自我,让“美丽的花儿”不是在温室,而是在高空绽放。干活时满脸灰尘,手指甲盖里沾满油污,一天下来水都顾不上喝一口,饭吃到一半被叫走处理故障,这些已经成了供电姑娘们的工作常态。

到3#变电所采访时,已经是中午时分,此时,董婷婷和董文青两位姑娘正在认真地更换保护器。“停电机会来之不易,我们决不能浪费一分一秒。”她们中午简单吃了两口饭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虽然已是入秋季节,但她们的工作服后背都被汗水湿透了。董婷婷说:“虽然岗位变了,但每次看到故障设备被自己亲手修好,又能正常运行时,心里感到非常自豪,一切辛苦就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粉尘代替了粉底,机油遮盖了指甲油,汗珠取代了珍珠,但供电姑娘们却给记者留下了别样的美丽和风采。如今,年轻的姑娘们正朝着“更美丽”的目标蝶变。 修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咱家的大白菜为什么这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