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咱家的大白菜为什么这样甜?

来源:青岛港 2011-12-08 17:05:33

冬天吃什么菜好?

大白菜!

大白菜哪里的好?

当然是胶州的!

在青岛港食堂里,愿意吃大白菜的员工,尤其愿意吃大白菜包子的员工,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咱家的大白菜味正,甜!

11月30日,记者就跟着通达公司配送中心的4辆货车和十几位员工到了胶州,亲身感受咱家的大白菜为什么这样甜。

甜一:此次大白菜的采购地是胶州马店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下车,菜地里绿油油一望无际的景色立即闯入眼帘。可就在这

万绿丛中,一条鲜红的横幅却格外醒目:胶州马店种植基地感谢青岛港产地直购。

合作社韩锡法书记介绍说:今年白菜大丰收,本来是个好事,可菜多了销路却成了问题。眼瞅着合作社里农民兄弟一年的辛苦要化为泡影,你们来了,产地直购,减少了中间环节,让我们丰收不减收入,老乡们高兴得都合不上嘴。

甜二:咱员工“入口”的东西,配送中心从来都是货比三家、优中选优,这次也是一样。据了解,胶州马店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成功发展无公害蔬菜基地600亩,是日本福生集团等农副产品龙头企业的定点基地,连空气都要化验,灌溉全部实行封闭,享受出口防疫免检。

甜三:头一天,青岛市区下了一宿的雨,胶州更是飘起了雪花。早晨7点刚过,配送中心的员工就出发了,8点多一到马店,片刻未休,立即就到田里,你传我递,和老乡们一起开始了大白菜装车,这一干就到了11点半。所有的人没有喝一滴水,所有人的鞋,都包上了一层冰冷的泥巴,所有人的衣服,都因搬运白菜而湿漉漉……而他们大多又都是女同志。

12点40分,近10吨,约1300棵大白菜送到了青岛港新老港区的16个员工食堂,员工又要吃上甜甜的大白菜了,可这些送菜的人,却都错过了吃饭的时间……陈裕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全国第一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在青岛港揭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