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山东2012年节假日安排公布 下月休息14天(图)

来源:山东商报 2011-12-07 16:46:33
2012年节假日放假安排图文专题》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杨芳)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昨天发布《关于201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明年节假日假期共27天,其中中秋节、国庆节连休8天。

  明年1月放假14天

  通知指出,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公布2012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

  根据安排,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上班。春节:1月22日至28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21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上班。

  中间假日相对平淡

  清明节:4月2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3天。3月31日(星期六)、4月1日(星期日)上班。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8日(星期六)上班。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

  中秋国庆连放八天

  中秋节、国庆节:9月30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9日(星期六)上班。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需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明年一月份最具幸福感

  近半时间休息其他假日相形失色

  商报综合消息最近,网络热传2012年的1月份只上18天班,其余时间都在放假。昨日,这一遭到热议的事件终于尘埃落定,1月份只用上17天班。

  2012年1月份元旦和春节放假天数共计10天,元旦放假3天,春节放假7天,包括周末休息1月份共休息14天。

  记者计算发现,明年1月份工作天数为17天。此前,网络热传,1月份只上18天班,正是因为2012年的元旦与春节都集中在1月份。这一月份被网友称之为是史上最具幸福感月。

  过完轻松的1月份,其他假日相对比较平淡,根据安排,清明、劳动节、端午节都是放假3天,并且都是集中在周六日,调休都在周六。

  由于明年的中秋恰巧在国庆之前,中秋假期也就和国庆节重逢,根据安排,中秋节、国庆节加在一起连休8天。9月29日(星期六)上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发大雾寒潮预警 济南机场零起飞创纪录(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