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备战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舞剧创排正式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12-02 09:06:15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12月1日下午,青岛市迎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舞台剧目创作签约仪式点在青岛新闻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副市长王修林主持签约仪式。据王伟部长了解,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和最重要的国家文化艺术节日,被誉为“国家文化的奥林匹克”、“文化艺术的全运会”。经国务院批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13年10月在山东举

办。

    据悉,为充分把握好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山东举办的历史机遇,向国内外艺术届同仁展示我市舞台艺术创作成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迎接十艺节舞台剧目的创作工作。王伟部长强调,三个院团、三个剧目签订“责任状”,标志着青岛冲击十艺节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作为十艺节的东道主之一,青岛需要当仁不让地拿出精品力作。“打造文化青岛,衡量的标准之一就是有没有精品力作,这次确定的三部作品是下最大决心,积聚最强力量的一次创排,一定要创作出与美丽的城市相适应的精品力作。”

    自2010年年初以来,经过多次论证,最终确定了由市歌舞剧院创排舞剧《画壁》、话剧《微尘》和京剧《田横五百士》的立项格局和创排方案。

    记者从舞剧《画壁》编剧了解到,此剧取材于《聊斋志异》,但并不只是根据《画壁》这一节进行创排,里面融合了《聊斋》里面的多个故事。此剧以风雅、唯美为基调,在传统的剧目上大胆添加现代的穿越等时尚元素。

    京剧《田横五百士》的编剧贾璐向记者介绍,用京剧来展现“田横五百士”,是最为契合的一种形式,人物的设置、情感均可从京剧的唱念做打中找到合适的表现方式,而国粹的艺术之魅,包括流派、行当、身形等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微尘的故事对于岛城市民来说并不陌生,此次十艺节上,这一凝聚着青岛精神的微尘故事将再度推出话剧版本。此次话剧版《微尘》邀请到了国家一级编剧黄伟英前来捉刀,他的代表作《我那呼兰河》曾获得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获得文化创作奖。

    签约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正轩代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新局与剧目创作单位签订责任书。作为剧目创作单位,我市专业文艺院团负责人分别与剧目主创人员签订了创排工作协议书,明确了当前剧目创作的任务目标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迈出了我市迎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舞台剧目创作坚实的一步,标志着我市迎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舞台剧目创排工作正式启动。(青岛新闻网记者 青岛新闻网通讯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50万网友呼吁课业减负 各界献攻略 关注减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