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跳3楼惊险被挂2楼晾衣架 剧烈挣扎拒被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29 07:32:47

     4个月前父亲离开了人世,此后女青年小邓就一直闷闷不乐,前天夜里喝酒后,小邓一时冲动从3楼自家窗口纵身跳下,幸好被2楼邻居家窗外的晾衣架挡住。前天晚上9时左右,110民警和119消防队员闻讯赶到曹县路现场,消防队员在楼下设置救生网,架起6米多高的云梯来到女青年身边,华阳路派出所两名民警将身体探出窗外,将女青年拽回屋内。

     女青年被挂晾衣架

    “当时这名女青年就挂在二楼窗口的晾衣架上,晾衣架已经断了一根,她在架子上摇摇晃晃,随时有可能掉落下来。”前天夜里9时左右,记者闻讯赶到曹县路66号时,坠楼的女青年已经被成功解救,目睹惊险一幕的邻居王先生称。记者按照王先生的指点看到,事发楼座3楼窗口的晾衣架断裂,2楼窗外的晾衣架也是摇摇欲坠。王先生告诉记者,坠楼的女青年看起来30岁左右,就住在3楼上,当时女青年挂在2楼的晾衣架上,情绪还非常激动,挣扎着还要往下跳,她的母亲冲到楼下,大声哭喊着。

     消防民警联手拽人

    “我们赶到现场时,这名女青年坐在2楼的晾衣架上,随时可能掉下来。”威海路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称,他们接到报警求助后,两辆消防车5分钟赶到现场,14名消防队员立即展开营救。他们在晾衣架下方拉起来一张救生网,随后3名消防队员以最快速度架起6米多高的云梯,一名消防队员爬到云梯上,趁着女青年还没反应过来,抓住了她的衣服。

    在消防队员设置救生设施的同时,华阳路派出所的民警王佳海和赵凯,以及两名110民警冲进楼内营救,王佳海找到了距离女青年最近的2楼窗口,同事赵凯则在身后抱住了他的腰部,王佳海将大半个身子探出窗外,伸手抓住了女青年的胳膊。“她当时剧烈地挣扎反抗,非常不配合,我和消防队员一个往里拉,一个往上推,好不容易才把她弄进屋里。”民警王佳海称,因为当时动作太过剧烈,他被窗框硌得软组织损伤,到现在还是隐隐作痛。

    家人:她父亲刚去世

    记者随后赶到了海慈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这名坠楼的女青年,她正在急诊外科接受医生的检查。记者发现她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并没有大碍。记者上前询问女青年坠楼的原因,但她用手捂着脸,始终不愿多说话,只是说:“我现在好了,我没事了”。记者在女青年身边见到了她的母亲,这名老人脸上仍然能看到泪痕。她用贵州方言告诉记者,她女儿姓邓,今年33岁,他们一家在小区里租房住。她丈夫4个月前刚刚去世,女儿一直接受不了,前天晚上喝了点酒,一时想不开才会跳楼。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此事。(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308路公交斑马线上撞晕小学生 致额头胳膊受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