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入冬最大浓雾昨笼罩青岛 大桥公路轮渡齐封停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1-28 17:15:44

入冬最大浓雾昨笼罩青岛 大桥公路轮渡齐封停

入冬最大浓雾昨笼罩青岛 大桥公路轮渡齐封停

入冬最大浓雾昨笼罩青岛 大桥公路轮渡齐封停

入冬最大浓雾昨笼罩青岛 大桥公路轮渡齐封停

入冬最大浓雾昨笼罩青岛 大桥公路轮渡齐封停

    入冬最大浓雾 昨日笼罩海陆空封停公路轮渡 隧道公交人挤人 从昨天下午4时到晚8时40分乘隧道1路线往来青黄要排队两个多小时

    昨天下午4时许,隧道1路的始发站——大窑沟站站牌前排起了长龙,等车人群沿着堂邑路一直排到莱州路路口,200多米的队伍甚为壮观,人们最长要等待两个多小时才能上车。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昨晚8时40分。昨天适逢周末,又赶上国家公务员考试,更因为大雾封了轮渡和高速公路,回开发区的市民只能选择隧道公交。

    这么长的队“十一”也没见

    昨晚7时20分,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从隧道1路始发站延伸出去的排队长龙已到了莱州路路口,这还不是最高峰。等待的人群很有秩序,三三两两扎堆聊起了天,带着行李的市民则索性一屁股坐在了行李箱上,站累了的蹲在地上,饿了的吃着东西。 200多米长的等待队伍引得过往市民纷纷侧目:“今天这是怎么了? ”

    离大窑沟站牌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公共厕所,环卫工刘女士就在周边工作,隧道1路每天的情况她都看在眼里。“这个地方一到周末就排队排得老远,但是今天人格外多,从下午4点多钟就排得很远了,从5点多一直到7点半人数都没怎么少。 ”刘女士说,以往等车队伍顶多排到公共厕所附近,昨天的队伍比“十一”期间还要长出百米。

    “国考”人多又遇轮渡停摆

    在等待的人群中,多数都是年轻人。 “我参加完国家公务员考试就跟同学从考场直奔到这儿来了,下午5点10分到的,这不都快7点半了,估计下一辆车快到了。 ”小王是山东科技大学的学生,昨天跟3名同学一起到市区参加考试。在车站等了2小时20分钟后,她才跟同学坐上了车。除了参加“国考”的考生,人群中也不乏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者,市民李先生便是其中之一。“平时,我周末的时候也经常跟女友从黄岛赶来逛街,多半情况下只要等半个多小时就能上车,今天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才排到队伍中间。今晚要是赶不回去,就只能明天坐头班车赶回单位了。 ”

    两场考试让坐车的人数飙升,更关键的是天公不作美,大雾“堵住”了通往黄岛的另一条路。“轮渡、高速全都封了,隧道公交成了去黄岛的唯一选择。 ”从昨天下午4点多以来,眼见着等车人群排起了“长龙”,隧道1路调度室工作人员张玉杰,忙着调度车辆。

    出租车和小卖部买卖红火

    车站等车人多,出租车的买卖变得分外红火起来。 “有去胶南的没? ”“过隧道,一人30块,上车马上走了啊。 ”站牌附近,出租师傅的吆喝声此起彼伏。 “我已经拉两趟了,这里是总站,人多。要是打车过了隧道再倒车,人就少了。”王师傅说,每到周末,他就会到大窑沟站附近拉活,“保准扑不了空。 ”

    买卖红火的还有附近的报亭。从下午4时开始,杨女士报亭内的报纸眼见着少了下去,到晚上7时30分,所有报纸全都卖光了。“矿泉水、火腿肠、饼干也卖了不少。还有人为了坐公交专门买点小零食破钱的。 ”说着,杨女士伸出一根手指,脸上满是笑容,“我今天比平时能多卖百十块钱呢。 ”

    昨晚9点后再加一班车

    昨晚9时,最后一辆隧道1路公交车从大窑沟站驶出。 “站上最后还剩了俩人,考虑到火车站附近还有等车的,我就又加了一辆末班车。 ”眼见着大窑沟站最后一名乘车踏进车厢,张玉杰这才放下了一桩心事,“可算是都拉走了。 ”

    最新消息 下午起北风吹散大雾带来雨夹雪跌至冰点

    晚报上午讯 今天下午起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携北风到达,岛城首场冬雾将逐渐减弱。不过冷空气很可能让青岛出现小雨雪过程,气温也将跌破冰点。继昨日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后,今天清晨,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这次的雾气是今年入冬以来最浓的一场,昨日气象台设备监测到的市区最小能见度不足50米。”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凌艺说,虽然大雾弥漫会导致空气质量不好,但昨今两天岛城都是雾天,不是霾。昨今两日我市空气湿度一直在90%以上,最大时达到了98%,水汽含量远大于污染物所占比例,是明显的大雾天。不过,随着今天中午一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影响岛城,大雾天气将会逐渐消散。(徐美中)

    相关链接 跨海大桥昨封3小时新启用护栏灯发警示

    昨日,青岛突降入冬以来最大雾,受其影响,通往各地的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封闭,轮渡停航,胶州湾高速公路和大桥被迫封闭3小时,胶州湾大桥新启用的护栏灯发出警示信号,青岛流亭机场60余架次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

    青岛高速在26日23时25分发布高速大雾封闭信息:沈海高速平度段、莱西段;青新高速即墨段因大雾封闭,到27日上午8时左右,胶州湾高速因雾封闭,胶州湾大桥早上7时左右暂时封闭。从昨天上午9时30分开始,胶州湾高速,胶州湾大桥,沈海高速的平度、莱西段,青新高速即墨段等相继恢复通行。流亭机场从9时27分开始有飞机起降。(田璐 张勃 梁艳 解豪)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房贷利率明年执行7.05% 4种情况不宜提前还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