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2011经管图书关键词:乔布斯+领导解放企业重生+金融危墙

来源: 2011-11-22 16:02:42

2011年即将过去,很多人都感觉这一年颇不平静。乔布斯走了,温州老板跑了,楼市着凉了,挣钱越来越难。盘点2011年经管图书关键词,恰好验证这种大趋势和典型性事件。

关键词:乔布斯

史蒂夫.乔布斯在苹果公司一个辉煌的顶点谢幕,这是传奇英雄最好的谢幕,因为老兵不死固然坚毅得让人感动,但凋零的落寞从不出现在华丽的篇章中。

随着Iphone4Ipad2等产品的风靡,苹果公司及史蒂夫.乔布斯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史蒂夫.乔布斯传》盘踞图书销售排行榜的榜首理所当然,但史蒂夫.乔布斯的逝世加速了这股销售风暴。

关键词:领导解放企业重生

2011年经济形势急剧变化,即便是在经管图书市场,很多业内人士都看出这种变化的现象:狼精神、商业神话、颠覆不可能、创造奇迹等过去的热门词汇今年已然退烧,取而代之的是“领导解放”。

在复杂诡谲的经济形势下,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环境中,感受到更大压力的不是员工,反而是公司老板和企业高管,在这种情势下,一本经管图书《领导解放 企业重生》点燃了业界对“领导解放”的要求。

关键词:金融危墙

金融业就是现代经济的血管,资金在实业、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之间往复流动,金融业的发展水平跟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紧密相连,同时也是感受经济健康状态的最佳把脉点。

《货币战争》、《大而不倒》、《华尔街》等金融类图书的热销,反映了业界对中国金融安全、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忧虑。同时,世界经济持续低迷,中国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的忽冷忽热,让人们不得不开始警惕和反思:我们的经济成就的成色到底如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香港雪特兰家纺 中药颈椎保健枕新品发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