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男子持猎枪绑架抢劫商人妻女 潜逃15年终被抓

来源:齐鲁晚报 2011-11-22 13:59:49

  男子伙同他人持猎枪,绑架一名商人的妻子和女儿,并且抢走万余元现金。21日,记者从山东临朐警方获悉,男子潜逃在外15年,民警千里追逃,赴京将其抓回。

  1996年1月份,时年30岁的沈万与丛刚到临朐县九山镇朋友申强处做客,期间,手头拮据的三人见从事地瓜干生意的赵某比较有钱,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1月14日上午,四人见赵某卖出一车地瓜干,并且现金交易,于是决定实施抢劫作案。当日晚,四人持猎枪、砍刀、木棍等作案工具闯入赵某家中,不巧赵某外出收购地瓜干去了,只有赵的妻子和女儿在家,四人将她们捆绑后,采取威逼手段,将赵某藏在抽屈中的1万余元现金抢走。

  案发后,民警迅速展开侦破工作,于1月18日将申林、申强抓获归案,于1月29日将逃回黑龙江省鹤岗市罗庄镇的丛刚抓获归案。据丛刚交待,他与沈万在听到申强两人落网的消息后,在沂水县分手,决定各自逃亡。直至2011年,沈万已潜逃达15年之久。

  2011年10月23日,民警再次到沂水县沈万的村中走访时,从一村民口中获知沈万去年曾回到村中一个远房哥哥沈信家的消息。当时,民警发现只有沈信的妻子在家中,民警通过查看手机电话薄,发现沈信妻子手机中一个电话号码没有存储姓名,经过查询,发现此手机号归属地为北京市石景山区。

  11月2日,民警驱车赶往北京查证。11月10日,在朝阳区刑警支队的配合下,民警将沈万当场抓获。经审讯,沈万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至此,沈万15年的逃亡之路终于走到了尽头。21日,记者从临朐警方获悉,目前沈万因涉嫌抢劫罪被批准逮捕。(文中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昌乐村民自建房墙体坍塌 致7人死亡5人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