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男子赌博玩乐欠外债 自导绑架案勒索妻子20万

来源:齐鲁晚报 2011-08-15 14:10:35


犯罪嫌疑人悔恨不已。 郝鑫城 摄

  一男子在外赌博、到夜总会吃喝玩乐以及刷信用卡欠下20万元的外债。为了不让妻子知道又能还上债务,男子竟自导自演了一起绑架案,“勒索”妻子20万元。在得知妻子报警后,男子又害怕事情败露,打电话给妻子称被歹徒释放。经讯问,民警最终识破了这场闹剧。

  8月12日23时许,玉函路派出所接到一名姓王的女子报警,称丈夫被

人绑架了,对方勒索50万元。王某对民警说,12日21时30分,她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称其丈夫张某被绑架了,让王某立即给丈夫的银行账号汇款50万赎人,不许王某报警,否则就见不到丈夫了。

  了解情况后,玉函路派出所与市中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对此案开展侦查。13日凌晨1时许,王某再次接到陌生男子的电话,称让她立即汇款20万元到丈夫的账户,后天放人,否则让其丈夫“缺胳膊少腿”。

  不过事情很快“峰回路转”,13日凌晨3时许,王某接到丈夫张某打来的电话,称他被放出来了,现在济南火车站出站口,让王某去接他。王某与民警来到火车站出站口找到了张某,发现张某神情自若,身上并没有被殴打的痕迹,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讯问。在讯问过程中,张某前言不搭后语,说话漏洞百出,不能自圆其说。在民警的进一步讯问中,张某承认他自导自演了这起绑架案,“现在悔恨不已”。

  警方介绍,现年32岁的张某平时喜欢到夜总会吃喝玩乐和打游戏机赌博,欠下了20万元的债务。张某想还债,又怕妻子知道他欠了这么多钱“挨训”。8月11日上午,张某在看了一部有关绑架案的电视剧后突发奇想,自导自演了这场荒唐的绑架案。

  12日晚,张某得知妻子王某在大观园附近一家酒店吃饭,他称开车来接王某回家,而后将车停在王某吃饭的酒店门前,关掉手机后离开。随后张某又在小摊上买了两张手机卡,使用一个能变声音的手机给妻子王某打电话,以陌生人的口吻向妻子索要50万元,后来又降至20万元。

  13日凌晨,为了打探消息,张某开着一辆租来的轿车到家门口。在发现有警车停在家门附近后,张某意识到妻子已经报警,越来越害怕事情败露,遂在济南火车站给妻子打电话谎称被歹徒放回来了,企图结束这场闹剧,没想到被细心的民警识破。

  目前,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吴金彪 郝鑫城)(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本周全省降雨频繁局部暴雨 气温有所下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