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刁娜术后恢复不错 最爱看《美人心计》(图)

来源:水母网 2011-11-19 16:04:22

    水母网11月19日讯(YMG记者魏文杰摄影报道) 16日下午 2点,刁娜发出了第二条微博:“现在恢复得不错,谢谢大家的关心。”后面还加了个V的手势。两天时间里,这条微博共有580多条评论,内容无不是称赞她或鼓励她。昨日上午,YMG记者走进了刁娜的家,对其出院后的情况进行探访。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见到了在家休养的刁娜。23周岁的她和其他80后女孩儿一样,正在“追踪”热播大剧《美人心计》,床头还放着一个泰迪熊和她最爱的小灰灰。

    连日接受媒体采访的她,脸上略有一丝疲惫,面对镜头,刁娜现出些许羞涩,大部分的采访时间里都是埋着头,用言简意赅的话语回答记者的提问。

    “昨天晚上,伤口疼得厉害,她也没怎么睡。这两天都休息得不好,加上有点小感冒,她还发着低烧。”看着女儿,刁娜妈妈心疼地说着,随手拿过了一个靠垫,放在刁娜的腰部,“来,靠这儿说,能舒服点”。

    “本来以为回到家就不受打扰了,能好好休息,所以跟医院协商提前出院了,可没想到回到家还是一样。”刁娜有些无奈地说,虽说很理解别人的关心,但23周岁的她还是很希望能有自己的生活,在家静养。

    每天锻炼两次,嫌痛也会偷懒

    对刁娜来说,这次的腿伤算是目前生命里遇到的最大“事故”了,“之前顶多就是闪着了,或者韧带拉伤了,从来没有伤过骨头。”这次打在腿里的两块钢板,要过1年零4个月才能取出来,当问及疼不疼时,刁娜的眉头一下子皱了起来,“疼啊,骨头疼,老疼了。”

    出院有5天了,刁娜的腿已经消肿了很多,医生要求她经常锻炼,要不然时间长了筋就聚到了一起,所以刁娜现阶段主要通过锻炼进行康复,每天早上和晚上各一次,自己一点点将腿抬起来再放下,晚上再用中药泡脚消肿,还配合烤电理疗。“腿上留疤倒没什么关系,就是担心以后走路不大方便。”刁娜有些担心地说。

    虽说知道必须得锻炼,但刁娜有时候也会“偷懒”。她妈妈说:“有时候她真是疼得受不了,不想锻炼,我们都得哄着她。”“如果再有一次,我还会救人,但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刁娜说。

    我就是一普通的80后女孩儿

    面对一拨拨的媒体采访,刁娜总是重复着:“我觉得这事儿挺简单的,没想到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谈到对自己的评价,刁娜淡淡地说:“就是一个普通的80后女孩儿呗。”也是,1988年出生的她与普通80后女孩儿一样,喜欢玩网游和各种小游戏,喜欢流行偶像剧,喜欢毛茸茸的玩具,喜欢和同伴们侃大山,喜欢没事儿出去逛逛,现在在家休养的她只能靠看电视剧和上网打发时间。

    一提到枕头旁边的小灰灰,刁娜脸上又呈现出了灿烂的笑容,语调也提高了,“他是灰太狼的儿子,小灰灰,同事送的,很可爱吧?”或许这种笑容才是刁娜本应有的状态,家人同事都说:“刁娜很开朗。”

    这两天,刁娜也开通了自己的微博,在上面及时发布近况,与网友互动,“我一般就是看网友们写的评论,都是些鼓励的话,看了也挺感动的,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养伤,伤好了再回到之前的生活。”刁娜信心满怀地说。

    在上一拨媒体采访结束的间隙,刁娜拿出身边的ipad,拉出隐藏在屏幕边缘的QQ,看了看空间里好友的更新。待下一家媒体的摄像机架好,刁娜又放下了QQ,转过神来,继续接受媒体的采访。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刁娜事迹登上新闻联播 烟台姑娘爱心温暖全社会
下一篇:刁娜夫妇获“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