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杭州路立交桥通车 加固用上维修飞机材料(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1-11-15 06:01:02
杭州路立交桥通车

青岛杭州路立交桥通车

  早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杭州路立交桥、铁港立交桥加固维修工程昨日完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市政管理处获悉,两座立交将按原计划于今天全面实现通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杭州路立交桥,双向交通已基本畅通,桥面重新铺设了沥青,车辆跑起来十分畅快。但在桥中部,记者看到仍有一小片作业区占去了部分车道,几名工人正忙着给伸缩缝做最后的细节处理。“桥面就剩这最后一道工序了,很快

就好了,不会影响明天全线通车。”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随后记者又来到紧邻杭州路立交桥西侧的铁港立交桥,这段高架桥仍处于封闭中,几名工人正忙着测量着什么。“桥面工程已经完工了,我们把隔离墩和限高架重新恢复一下就可以了。”现场人员说。

    据悉,杭州路立交、铁港立交建造距今已有二十多年时间,在对两桥进行维修加固施工之前,市政管理处委托专业检测单位对桥梁的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测。在加固施工过程中,主桥桥梁底部应用了碳纤维布,这种材料抗拉强度大,是普通钢筋的10倍,而自重仅为每平方米300克,可实现在几乎不加大荷载的情况下大大提高桥梁承载力的目的,并且对桥梁的裂缝也有良好的封闭效果。此外,通过为全桥增加防水层、疏通桥面泄水系统,使雨水不会渗透到桥梁主体上,延长了桥梁的使用寿命。(记者 孙静芳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部分市民不知防空警报 询问是不是寒流要来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