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部分市民不知防空警报 询问是不是寒流要来了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15 07:29:16

青岛11月14日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青岛11月14日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虽然近年来青岛都会在11月14日这一天试鸣防空防灾警报,但昨日警报响起的时候,记者随机采访一批市民了解到,几乎没有人能准确说出各类警报的鸣响方式,个别市民连鸣响警报的目的都不知道,甚至说出“响警报,是不是寒流要来了”的雷人话语。市民防空防灾常识缺乏的现状亟须改变。

  昨日上午10时,警报声准时响起,记者在街头观察发现,突如其来的警报声让部分市民感到惊

诧。“怎么回事,咋响警报了?”在山东路与香港中路路口,本来要过人行横道的一名市民听到警报声后,马上停了下来,急忙向四周张望,向行人打听警报来自何处,以及警报鸣响的原因。当记者告诉他这是全市试鸣防空防灾警报后,他才恍然大悟。

  由于没有看到我市试鸣防空防灾警报的相关公告,部分市民感到警报响得很突然。而提前知道警报试鸣消息的市民,对于不同警报的鸣响方式,也没有多少人能说清楚。

  试鸣防空防灾警报可以强化市民的应急避难意识,但一旦真的发生空袭或灾难后,市民听到警报如何应对?记者从市应急办获悉,目前全市已经建设有222处避难场所。一般建设在具有一定规模的平坦空旷地上,如公园、公共绿地、广场、体育运动场等;设有各类应急功能区,配套相应应急救助设施,储备应急物资。(记者 刘延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80名司机闯绿灯添堵挨罚 交警曝光违法名单
下一篇:杭州路立交桥通车 加固用上维修飞机材料(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