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全力确保电煤运输“零待港”

来源:青岛港新闻中心 2011-11-14 17:00:47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 当前,在进入冬季供暖的重要时期,电煤运输进入高峰期,来青岛港的船舶数量大增,为了全力确保电煤运输,青岛港以“三优先一确保”(优先靠泊、优先作业、优先卸车,确保供应)服务原则,让来港电煤船舶、车辆“零待港”。

    目前日均电煤吞吐量达3万多吨,10月份总量同比增长55%。据了解,1-9月份,青岛港电煤卸车完成12294节,日均45节,电煤上水总计完成398.7万吨。

    而10月份电煤总量达100多万吨,同期增长55%,10月份以来卸车日均达到60节。青岛港全力落实电煤运输“三优先一确保”原则,尽最大努力安排电煤船舶优先靠泊,科学安排作业流程。

    同时,青岛港还进行延伸服务,在电厂储煤所需的场地方面,始终以满足电厂的需求作为工作标准,不惜增加搬倒费用,增设专用堆存场地,让来港电煤既第一时间“卸得下”,又有充足的场地“存得住”,还能及时“输得出”。

    另外,青岛港还想方设法帮助电厂开展煤炭筛分业务,提高电厂的经济效益。在电厂煤炭货源紧张的情况下,青岛港还积极帮助电厂寻找煤炭资源,解决电厂的燃眉之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CCTV2011年度三农人物面对面活动走进青岛港(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