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拥有世界最大集装箱码头的QQCT总经理李成祚荣获“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来源:青岛港新闻中心 2011-11-14 16:33:19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近日,在“山东省荣誉公民”、“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表彰大会上,拥有世界最大集装箱码头的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缩写 QQCT)总经理李成祚荣获“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是山东省授予外国人的最高奖项,旨在进一步密切山东与世界的联系,加深山东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鼓励更多的外国友人为山东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本次共表彰了13位

“山东省荣誉公民”、11位“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

    李成祚,法国国籍,香港出生,为全球招聘的总经理。李成祚担任QQCT总经理11年来,将先进的国际管理理念与青岛港集团的红色企业文化相结合,实现公司发展蒸蒸日上:一是吞吐量逐年攀升。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从2000年的200多万标准箱,增长到2010年的1200万标准箱,成为世界集装箱吞吐量第八大港口;二是装卸速度全球最快。曾8次刷新集装箱装卸效率世界纪录,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丹麦马士基日前发布今年1-8月份挂靠的全球港口泊位平均效率排行榜,青岛港以泊位平均时效160.7自然箱稳居榜首;三是经济效益好。QQCT是迪拜环球集团股东在全球投资的40多个公司中效益最好的;四是合作模式先进。11年来,青岛港集装箱发展已经由最初的“两国两方”(青岛港,阿联酋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合资合作的QQCT,发展到了现在的“四国八方”(青岛港集团、阿联酋迪拜环球港务集团、中远集团、丹麦马士基集团、香港泛亚集团、香港招商局集团、新加坡海皇集团和海丰国际控股)的QQCTUA。

    据了解,李成祚荣获多项荣誉,曾获中国“友谊奖”、“齐鲁友谊奖”、“首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国庆节日生产红红火火佳绩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