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美女英雄刁娜出院 渴望早点摆脱轮椅

来源:齐鲁晚报 2011-11-13 16:06:01

    11日上午,在家人、同事和朋友的陪伴下,刁娜出院了。出院前,她还特意去四楼探望了自己相救的好姐妹王园园,并为她带去一万元钱,不过园园一家婉拒了这笔善款。

    “不是说再住一星期吗,怎么提前出院了?”听说刁娜要出院的消息,11日一大早,不少同事朋友来到她的病房。

    “伤口已经愈合了,回家调养就行,不用再在这浪费钱了。”刁娜和丈夫小隋商定回家养伤,一方面可以方便家人照料,另一方面还可以帮肇事司机一家节省医药费。“孩子遭罪我们心疼,一直劝她在这多养几天。”撞伤刁娜的司机母亲杜女士说。

    “终于可以回家喽!”刁娜的心情不错,不住地催促母亲收拾东西。刁娜说,今天是住院第十九天,以前从没在医院待过这么久。“现在的心情就和上学时放假前的心情一样,特别兴奋。”

    面对善款园园一家婉拒了

    “走之前我还想再去看看园园,一回家肯定很长时间见不到了。”刁娜提出要去和她的好姐妹道别。随后,丈夫推着轮椅上的刁娜来到园园的病房。园园正在进行针灸治疗,无法与刁娜对话。

    “这是社会捐助的一万元善款,我要把它捐给园园,你们收下吧。”刁娜双手递上钱。

    “你救了园园,已经是天大的情意了,这钱我们坚决不能要。”王园园的母亲拉着刁娜的手感谢她的好意,但是始终没有接钱,只收下了刁娜带来的鲜花。

    “并不是只有钱才能表达感情,鲜花就能表达最好的情意,我们真心感谢刁娜为我们做的一切。”王园园的丈夫戴勇业说。对于王园园家人的做法,刁娜表示能够理解。

    最大心愿是早日正常行走

    “你现在是名人了,会不会跟大家产生距离啊?”采访中,记者和刁娜开玩笑。“什么名人啊,我只不过是做了一件自己认为对的事。”刁娜笑着低下头。刁娜告诉记者,她没想到自己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我还是原来那个我。等事情过去后,就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随后,刁娜在家人、同事以及单位领导的陪同下登上了南山集团专门准备的车辆。“在医院,晚上总是睡不好,回家就能好好休息了。”刁娜告诉记者,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配合医生进行康复治疗,争取能够早点正常走路。

    和大家挥手告别,这个笑靥如花的女孩踏上了回家的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烟台“最美女孩”刁娜出院 捐善款再献爱心
下一篇:刁娜事迹登上新闻联播 烟台姑娘爱心温暖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