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潍坊二手房交易量同比下降三成 部分中介歇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1-11-12 09:44:08

    潍坊新闻网11月12日讯 自去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许多城市的房价开始出现松动,受其影响,二手房交易量也出现大幅下滑。11月10日、11日,记者走访我市城区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因业务惨淡,一些小的房产中介被迫关门歇业,而一些规模较大的房产中介公司也开始调整自己的门店布局,关闭了部分门店,或者重点开拓新房代理销售等业务。记者从房管业务部门了解到,全市二手房单月成交量自6

月份出现同比下降以来,近三个月同比降幅都在三成左右,但二手房房价目前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

    一套小型公寓房

    中介两月未售出

    奎文区的王女士原有一套小户型公寓,2010年通过房地产中介,在新华路北买了一套loft公寓,总房价约15万元。当时房介表示可办理贷款,王女士于是与卖家协商,先付5万元房款,办下房贷后将剩余房款结清。

    很快进入2011年,房贷逐渐收紧,加上房子的房产证还没办下来,贷款无法办理,王女士必须要将余款付清,无奈之下她只好把原来的27平方米的小户型挂到房介处售卖。

    王女士要卖的房子位于新华路与福寿东街北的圣荣小公寓,售价在11万元,今年上半年她曾经将房子放在房介公司出售,打电话表示想买的人很多,只是因为她舍不得才没有卖。可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在三四家房介放上出售信息后,打电话的人寥寥无几,2个多月了房子仍然没有卖出去。

    最终,邻居帮她将房子卖了出去。但王女士只拿到了10万元,邻居表示要1万元的佣金,王女士同意了。她表示,房子现在不好卖,又急需用钱,就没什么好讲的了。谈起没有早些出售,她略有后悔:“上半年卖的话,能多卖个一两万呢。”

    一部分房产中介

    被迫关门歇了业

    10日下午,记者来到房产中介比较多的虞河路,在东风东街至福寿东街段的虞河路上,有大小房产经纪、评估、房介公司等约10家。在一家标有“营业中”字样的房产中介,记者敲门咨询,却发现门是锁着的,里面也没有工作人员。在这10家房产中介中,虽然有几家有人在交易,但多家房产中介人气冷落。

    在城区东方路与福寿东街交叉口附近,一家房产中介门店防盗门紧闭,并打出了“吉房转让”的牌子。记者采访了解到,自今年四五月份以来,虽然二手房房源猛增,但买房的人却少了,尤其下半年以来,很多房产中介几乎一个月卖不出几套房子。

    据一家房介的店主介绍,“多数房产中介都是个人买卖,每月要付千元左右的房租,现在二手房房源很多,却很难卖出去,还不如先暂时歇业,等市场好的时候再开张。”据了解,我市城区目前登记备案的二手房经纪公司有50多家。玛雅房屋王军表示,前段时间一些房产中介公司过度扩张,目前的市场情况正好促进这些公司调整经营布局,也是个整合的过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烟台开发区正式供暖 提前四天不收用户一分钱
下一篇:威海申报“中国钓具之都”6位专家通过考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