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10万元毁掉厂花 逃亡11年夜不能寐成单亲母亲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1-12 07:36:04

  她曾是公司白领,凭借出色的英语能力,11年前月收入就达2000余元;她曾是“厂花”,家庭经济条件优越,是许多男青年的追求目标;她一时失足,靠手中的“权力”,职务侵占、受贿近10万元。记者昨天获悉,即墨警方将潜逃11年的刘丽(化名)抓获归案。

  案发:女白领贪10万潜逃

  11年前,即墨25岁的女青年刘丽(化名)在当地一家外贸服装厂上班,工作4年,凭借出色的英语和业务能力,从一名普通工人

,一步一步当上企业 “白领”,担任企业进出口业务员,月工资达2000余元。那时,年轻漂亮的刘丽是厂里一枝花,加上父母是双职工,家庭条件优越,使得她成为许多男青年追求的目标。可是,经常接触有钱人,手中又掌握着企业进出口业务“大权”,刘丽渐渐失去心理平衡,她开始利用职务之便,将部分现金收入自己囊中,并借着手中的权力,收受他人行贿。

  2000年,刘丽涉嫌职务侵占、受贿近10万元,携款潜逃。

  抓捕:11年后哥哥家被抓

  案发后,即墨警方始终未放弃对刘丽的抓捕,期间,办案民警数十次上门,做家属的规劝工作,但始终未见效。她的父母称,他们无法接受这个让家人失去“脸面“的女儿,为此老人搬了家。

  “清网行动”以来,即墨警方加大对刘丽的追捕力度,11月初,民警发现,刘丽住在城阳的哥哥家突然来了一名带着孩子的妇女,妇女平日很少出门,但模样与11年前刘丽的模样相差很远,通过多日调查走访,民警最终确定她就是逃犯刘丽。

  前天,追逃民警发现,刘丽骑着自行车到幼儿园接孩子,为避免吓到孩子,民警着便装跟随,等孩子跑进家门后,民警上前将她控制住。

  讲述: 6岁儿子没有户口

  刘丽说,案发后,她开始了漫长的逃亡之路。她先后逃到了西安、北京等地,逃亡期间认识了一名男友,原本憧憬着一场盛大婚礼的她,连仪式都没有就悄悄和男友同居了。之后,她生了孩子,这时的她,白天不敢外出,更不敢找工作,手中的钱很快花光。日子久了,男友也渐渐感受到生活的压力,开始接受不了一个总是生活在“黑暗”中的妻子,更不能忍受孩子没有户口,于是男友不顾她的苦苦哀求,毅然离开了她和刚一岁多的儿子。如今,她仍然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外苦苦支撑,儿子已经6岁了。

  哭诉:10万元毁了她一生

  “我非常后悔,为了10万元竟然毁了我的一生!”面对民警,刘丽多次失声痛哭。她说,逃亡期间,她夜不能寐,听到警笛就会胆战心惊,头发大把大把地往下掉,被抓获时,样子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还要老十几岁。目前,刘丽已被即墨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吴小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喝下5瓶啤酒压力男当街崩溃 水果刀刺大腿自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