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即墨天柱山现猴群 模样可爱脾性凶猛易攻击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31 06:47:19
青岛即墨天柱山现猴群

青岛即墨天柱山现猴群

  青岛即墨市民张先生近日和家人到位于即墨鳌山卫镇境内的天柱山游玩,在山顶上发现了一只可爱的猴子,他们喂给它面包等食物,但真正接触时却遭到了凶猛的攻击。昨天上午,记者随同即墨森保站相关专家来到天柱山,但没有发现猴子的身影。专家称,可能是几年前崂山发现的猴群跑到了天柱山,请市民加以保护。

  山顶惊现黄褐色猴子

  昨天上午,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几日,他和家人一起到天柱山锻炼身体,快登

上山顶时,张先生突然看到离他约50多米远的石头上坐着一只猴子。他和家人悄悄靠近后发现,是一只全身黄褐色的猴子。张先生一家感到十分好奇,因为从来没有在天柱山上看到过猴子。张先生和家人慢慢靠近,拿出面包等食物喂猴子,没想到它竟然不怕人,伸出手接过面包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当张先生打算再从旁边的袋子里取些食物时,这只猴子突然扑了过来,将袋子里的食物直接抢走。随后,张先生想用手摸一摸猴子的头部,但它恼羞成怒,张牙舞爪地想要伤人,吓得张先生和家人立即向一边躲藏。

  村民曾见猴群打闹

  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妻子将喂猴子的情景用手机拍了下来。后来,那只猴子跳到树上,消失在密林中。

  “一个月之前,这里发现猴子的踪影。”昨天上午,记者随即墨林业局森保站专家赶到天柱山,一名70多岁的老人告诉记者,以前天柱山上根本没有猴子,但一个月前,有村民上山时,在林子里发现了猴子的身影,而且是多只猴子打闹。

  猴群的出现,引来许多市民上山观看。但由于猴群神出鬼没,很少有机会见到它们。昨天,记者和林业局相关专家一起,在山上转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到猴子。

  猴子可能来自崂山

  “天柱山出现的猴群,可能是前几年崂山上曾经数次出现的猴群。”昨天下午,在经过数小时的搜寻和观察后,即墨林业局森保站韩站长告诉记者,目前,在天柱山上被市民发现的猴子数量还不能确定,但可以确定天柱山上肯定出现了猴子,根据分析,应该不止一只。

  “现在山上有大量的野果,但到了冬季,猴子的生存就成问题了。”韩站长告诉记者,他们将在这里设立专门的保护区,定期为猴子提供一些食物,保证它们安全越冬。同时,森保站专家建议市民,如果遇到猴子请注意保护。(记者 康晓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每10位孕妇就有1位胎儿不保 烟酒辐射很危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