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市民生活照成电视剧遗照 法庭裁决片方赔4万

来源:北京晨报 2011-10-29 10:01:06

  自己的生活照片居然成了电视剧中的“遗照”,浙江省宁波市一市民一怒之下将出品人告上法庭,在法官调解下,近日获得了4万余元的补偿。

  今年初,家住宁波市海曙区的陈先生和妻子在收看电视连续剧《古今大战秦俑情》时,发现妻子和儿子的生活照片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却被用作剧中的“遗照”。陈先生认为对方侵犯了家人的肖像权,便将电视剧的出品人等5家单位告上了法庭,要求对方停止侵害,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抚

慰金80万元。

  宁波市海曙法院受理了此案,经法官多次开庭审理、调解,近日双方达成和解,电视剧出品方给陈先生家人43100元的补偿金,同时电视剧获得了继续使用该照片的权利。(记者 郑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孩貌丑多次欲轻生 好友为救人不慎滑落失忆
下一篇:湖南城管办公室公然制冰毒 警方现场缴毒3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