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农家宴改变策略卖野味 暗语引出数种珍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05 08:02:54

  森林公安近段时间多次拉网执法,严打违法捕鸟和销售野生鸟类的农家宴饭店,但一些店主为追求高额利润,仍通过隐秘方式,将斑鸠、山鸡、大雁等野生鸟变为盘中餐。前日,记者在崂山风景区附近暗访发现,一些农家宴饭店已将经营野生鸟的生意转到“地下”,辣炒斑鸠、清炖山鸡、红烧大雁等各种野味对外宣称“查得严不做了”,但经熟人介绍,仍能从藏在屋后、林间的笼子里拿出野鸟下锅。

  “活斑鸠得提前预订”

  “现在只有拔毛的冰冻斑鸠,活斑鸠必须提前两三天预订。”前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李村集一个销售白条鸡的摊位询问哪里能买到野鸟,摊主盯着记者看了一会后说。“最近一段时间抓得非常严,谁还敢把这些东西摆在摊上。”摊主表示,交钱后需在摊位前等10分钟,他要到后面的冰库提货。

  记者看到,这些斑鸠被冰冻成盘,每个盘里有10只,从外观看跟鸽子和鹌鹑差不多。摊主表示,他们已经把鹌鹑爪子剁掉了,如果遇到检查,就说这是鸽子。“卖活斑鸠太危险,你想要得提前预订,咱约个地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摊主称,来他这里要货的基本都是一些农家宴饭店,活斑鸠的价格比冰冻斑鸠高一倍,每只要30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300多名哈雷摩托车车主汇聚青岛 市民围观(图)
下一篇:青岛公布去年供热成本价 今年供暖费不变(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