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沧482名困难学生获资助 特困生一对一捐助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05 07:31:02

  早报讯 82名学生将受到捐助人一对一的持续捐助,400名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分别获得定期资助……昨天下午,李沧区“慈善助学系统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据了解,此次助学金发放活动是李沧区慈善总会、李沧区教体局继去年以来又一次大范围的资助困难家庭学生活动。本次资助范围是在李沧区就学的家庭月人均收入在1000元以下,或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的,或家庭成员因重大意外事故造成生活困难的小学、初中在校学生。

  专项资金帮扶困难生

  昨天上午,李沧区“慈善助学系统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升平路小学举行,总计482名中小学生收到资助金。此次活动,李沧区慈善总会拨出善款34.5万元用于助学金发放。其中,由任鹏等爱心人士捐助的个人家庭冠名基金8.2万元,82名受助学生获得了每人1000元的冠名资助金,并将得到捐助人的持续捐助,直到小学、初中学业完成;为285名小学生发放助学金17.1万元,每人600元;为115名初中生发放助学金9.2万元,每人800元。

  对特困生一对一捐助

  在昨天的捐助现场,来自李沧区的企业家任鹏选择了两名小学生结成对子进行一对一的捐助,并定期到学生家探望。“其中一名孩子身患白血病,经过治疗已经好多了,现在仍然需要服药治疗,我会给孩子提供学费以及生活上的帮助。”任鹏告诉记者,她是通过李沧教体局看到这些孩子的资料,并到孩子的家中实地走访,决定结成帮扶对子。

  据介绍,任鹏是李沧区动员社会力量资助困难学生的爱心人士之一。李沧区教体局争取区慈善协会、残联、红十字会等划拨专项资助资金,定向资助品学兼优或者身有残疾的贫困学生,同时开展 “菁菁义教”、“春蕾计划”、“免费配镜”等帮扶活动,以各种形式资助贫困学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黄金周忙坏饭店厨师 早出晚归一天炒千盘菜(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