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驴友登崂山失踪 最后一通电话称心脏病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02 12:59:58

青岛市民张先生前天独自登山发生意外,与家人失去联系

   昨天中午,红十字会96599热线接到求助,46岁的青岛驴友老张前天到崂山爬山,前天傍晚6点半左右给家人打电话,说自己迷路了并且浑身无力,家人边联系边上山寻找,结果晚上10点多的时候,家人和老张失去联系。老张的家人和流清派出所民警经过一夜搜寻未果,寻求红十字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帮助

,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任务,昨天中午12时许在老张失踪的崂山马鞍子水库附近展开搜索,由于附近山头较多,地形比较复杂,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找到失踪的老张。

    驴友山上发病失去联系

    “我老公昨天去爬山,到现在还没找到。”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96599救援热线接到一名女士的求助,她的丈夫老张前天中午去崂山登山,傍晚6点半的时候给她打电话,说自己迷路了,并且浑身无力,可能是心脏病犯了。老张的妻子赶紧开车赶往老张经常登山的流清河附近,路上还和老张联系,让他慢慢下山,她在山下接老张。但就在这时候崂山下起了大雨,老张的妻子赶紧报了警。

    “流清派出所的民警和我一起上山寻找,但是到了晚上10点左右的时候,老公的电话就接不通了。”老张的妻子告诉救援人员,最后得到的线索是他在一块大石头上躺着,已经浑身无力起不来了,他所在的位置离马鞍子水库不远。老张的家人和民警经过一夜的搜索,到昨天上午10点多仍没有找到他,经过民警提醒,才知道96599救援热线,赶紧寻求救援。

    救援队紧急集结搜山

    昨天中午12时45分,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崂山马鞍子水库集结完毕,经过和老张妻子简单沟通,3名救援队员在山下搭起帐篷,设立救援指挥基地,另外14名救援队员分成3个小组,向三个方向呈扇形开始搜索。“老张今年46岁了,身高167厘米,长脸,平头,戴着近视眼镜,身穿迷彩服,背着墨绿色的登山包,市区口音,穿着军用迷彩鞋……”救援队一遍遍通过无线电台报老张的信息。

    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救援指挥部,3名队员和公安民警正在指挥部内根据地图指挥各小组的救援工作。记者看到,马鞍子水口的四周大大小小有10多个山头叠在一起,山势十分陡峭。民警告诉记者,前天晚上老张和妻子最后一次通话是在晚上10点左右,当时老张模糊地说,自己在一块大石头上,能看见马鞍子水库,还能看见远处有个房子,但已经没力气起来了,妻子告诉老张,让他到石头下面避避雨。这次挂了电话后,就失去了和老张的联系,手机再也没打通。

    “他曾说过走过一片果园的时候丢了眼镜,迷彩鞋鞋底可能是W纹或者块块纹,注意一些食物残渣,看是不是老张吃完的,有没有可能老张太累出现幻觉,看到的是大河东水库?”记者在现场听到,救援队员在搜寻的过程中不断用对讲机沟通,揣摩老张曾经说过的话作为寻找线索,希望尽早找到老张。

    失踪者是“资深”驴友

    由于老张的家人在山上和救援队员一起搜索,记者不忍打扰他们,现场值班的流清派出所郭警官介绍,根据老张妻子的描述,老张和妻子都是资深驴友,两人经常一起登山,特别是老张,几乎每周都要来登一次山,一般情况下不可能迷路。老张妻子担心的是虽然老张近些年身体一直很健康,但老张小时候有过心脏病。

    郭警官告诉记者,根据老张的妻子描述,老张是前天上午11时左右,自己一个人坐104路公交车出来的,临走的时候还答应早点回家,第二天要带着两个孩子出去过六一儿童节。妻子当时也觉得老张是资深“驴友”,平常爬山的地方路都很熟悉,一般不会出现意外状况,当时也没在意,直到傍晚6点多接到老张电话的时候才开始意识到出问题了。

    仍未发现老张踪影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上的救援队员正在搜索,指挥部的救援队员也在通过QQ、网络论坛发布救援进展消息。一些外地有经验的救援组织也通过网上发来救援建议,还有一些本地的救援力量也表示要加入搜救队伍,一起来寻找老张。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仍未找到失踪的老张,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次救援行动。(记者 孙启孟)

-

相关阅读

上一篇:<A class="" title="" href="" target=_blank gbkurl=""><STRONG>青岛驴友自驾指南</STRONG></A><STRONG>&nbsp;</STRONG><A class="" title="" href="http://travel.qingdaonews.com/content/2011-05/31/content_8802833.htm" target=_blank gbkurl="http://travel.qingdaonews.com/content/2011-05/31/content_8802833.htm"><STRONG>方特王国7月8日梦幻开园</STRO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