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逃生灯成摆设网吧被封 消防干警夜查隐患600处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01 16:24:09

  前天晚上,市公安局在市消防支队举行了全市“清剿火患”战役暨国庆保卫集中夜查行动启动仪式,全市消防监督干警将在5个月中深入排查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单位(含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社区、村庄火灾隐患,采取行政、法律等手段,全面整治重大火灾隐患。前天晚上,执法人员共检查313家单位,发现隐患600余处。

  前9个月拘留44人

  记者从市消防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先后检查单位70191家次,整改火灾隐患38338处,查封377家,责令“三停”287家,拘留44人,罚款1281万元。

  前天,启动仪式后,全市14个区市215名干警分成86个检查组对夜间营业的场所进行了夜间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不过关当场被查封

  前天晚上,记者随检查组赶到汤山路一家网吧,尽管网吧内多处都张贴着禁止吸烟的标示,但几乎每台电脑前都摆着一个烟灰缸,整个网吧“烟雾缭绕”。“这里的消防应急逃生指示灯连电都没接,发生火灾,让大家往哪跑?”顺着消防检查人员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挂在墙上的逃生指示灯成了摆设,接电线头露在外面,根本没有连接线路。“消防灭火器数量不达标,有的早就过期了,这么大的面积,一旦出事,根本派不上用场。”检查人员大体丈量后,网吧的营业面积超过400平方米,按照每50平方米配备两个灭火器的要求,网吧应该配有8个以上灭火器。此外,这家网吧还存在经营面积超标、缺乏必要的喷淋自动灭火系统等等问题。市北消防大队检查人员当场决定,暂时查封网吧,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罚。(记者 于顺 通讯员 丁敏 李豹松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物价局公示市内四区采暖期集中供热成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