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十家餐具消毒单位不合格被曝光 存安全隐患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9-10 14:56:50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为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市卫生局近日对全市47家餐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卫生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对47家单位现场卫生条件和设施的全面评价,仅有7家达标合格,剩余40家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卫生安全隐患。

  检查中发现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一是餐具集中消毒单位无需卫生许可,准入门槛较低,部分单位的选址不符合卫生要求,主要体现在所选地址周边环境

脏乱差,还有个别单位选在废品回收站旁边,后续卫生监管难度大;二是部分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自律意识差,从业人员卫生安全意识不强,管理不到位,操作不规范,消毒后的餐饮具达不到卫生标准要求;三是大部分餐具消毒单位无自检实验室,也未进行委托检验,消毒产品需经检验合格后出厂的制度得不到落实。

  下一步,市卫生局对消毒后餐具抽检结果要定期公示。通过采取量化分级监督等措施,强化信誉度管理,加大高风险度餐具消毒单位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 田 璐)

  40家不合格单位

  青岛福洁康餐具消毒有限公司,何信森(阳光餐具消毒中心),胶南市舒洁餐具消毒中心,胶南市邦洁保洁服务部,胶南市喜唰唰餐具清洗店,胶南市惠康餐具消毒中心,胶州市世佳餐具清洗服务部,青岛海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孙京伟(即墨市王村黄庵村),胶南市洁尔餐具消毒清洗配送中心,青岛崂山先晓餐具清洁配送中心,青岛市崂山区牵手餐具配送中心,城阳区美洁净餐具消毒配送中心,青岛市城阳区康顺源餐具消毒中心,青岛海翔俊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青岛诚康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四方区玺洁餐具消毒中心,青岛市崂山区康心源餐具清洗中心,青岛市崂山区眀良清洁中心,青岛市城阳区洁净餐具消毒服务中心,青岛市城阳区康之泉餐具配送中心,即墨市恒洁餐具消毒配送部,胶南真诚餐具消毒配送服务部,青岛满鑫佳工贸有限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柏餐具消毒配送中心,青岛奥洁餐具清洗有限公司,崂山区宏润洁餐具消毒中心,崂山区山洁餐具消毒中心,青岛康乐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崂山区崂汇餐具消毒中心,青岛市城阳区前进消毒餐具配送中心,青岛金鼎餐具消毒有限公司,青岛市崂山区乐富康餐具消毒配送中心,崂山区沁康餐具清洗服务中心,青岛市城阳区佳乐餐具消毒配送中心,城阳区华林胜消毒餐具配送中心,城阳区鸿泰康餐具消毒厂,青岛金贵业餐具消毒保洁有限公司,青岛博鹏工贸有限公司,黄岛区福兴源餐具消毒中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通稽查整治违规停靠 被查车辆按上限处罚(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