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啤酒街改造民居拆迁 规划德式啤酒大公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30 13:53:40

青岛啤酒街将改造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北区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青岛啤酒街,核心区(一期)的规划建设近日全面启动。

  “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自规划之初,就瞄准了国际一流水平,核心区(一期)“青岛啤酒广场”在规划布局上,围绕青啤一厂特别是老厂区遗存的储酒罐、大麦仓、烟囱等啤酒文化标志性建筑展开,在周边的三个不同功能区构成“品”字形结构。

  在三大主题片区中,青啤主题广场

突出娱乐狂欢主题,主体建筑为面向登州路,体现现代德式建筑的“啤酒大公馆”,可容纳包括啤酒节在内的各种节庆和群众性活动;青啤主题公园突出高端休闲主题,位于青啤厂区,设置贵宾餐饮、纪念品销售,以及画廊、小型展览等,公园植被为啤酒花、小麦等与啤酒酿造有关的植物;青啤创意商业广场则突出创意商业与文化办公主题。

  昨天,记者来到啤酒街,在登州路60号楼楼外的墙体上看到几张拆迁公告,其中写明登州路58号、登州路60号、辽宁路72号及道口路17号将实施拆迁,住宅房屋征收补偿方式采取房屋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两种方式,其中房屋产权调换地点包括台东一路23号、利津路1号、辽宁路72号等就近异地新建的高层住宅。

  公告中涉及到将要拆迁的登州路58号及登州路60号院临街开设的多家门头,还包括了啤酒街上最大的一家啤酒大棚,提到搬迁,多位住户及临街业户都表示“真有点舍不得”。(记者 于顺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出现电话吸费骗局 响一声就断回拨就吸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