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馒头黑作坊油碗浮苍蝇 店主嬉皮笑脸称很干净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30 08:42:27

青岛崂山查获黑作坊

  早报讯 卧室里加工馒头、苍蝇在屋内乱飞、什么证件也没有,店主还强词夺理说“自家很干净”。昨天上午,青岛崂山区食安办牵头,会同公安、工商、质监、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中韩街道取缔了两家馒头黑作坊。

  油碗里浮着苍蝇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赶到了张村河南社区一处馒头加工点,该处临街搭的棚子里有3个蒸箱,醒面柜立在墙角,加工间中间用一条塑料帘子一分为二

,执法人员掀开帘子,迎面飞来一群苍蝇,一摞蒸屉堆放在地上,底部是发黄的编织袋。长条面板上沾满了油污,一个脸盆里有半盆子面粉,另外一个搪瓷碗里有半碗油,里面浮着三四只苍蝇。

  看到这么差的卫生环境,执法人员皱起了眉头,一个男青年走过来解释说,自己干馒头房才不长时间。“你有健康证吗?营业执照有吗?”执法人员了解到,这名男子姓张,来自乐陵,他摇了摇头,声称证件没有办下来,“我以前干车床,那活太累,我就到这里开馒头房。这里以前也是馒头房,我花6000元把设备盘了下来。”记者了解到,张某每天加工500多个馒头,1元钱3个,主要是送到周边的工地。

  执法人员发现鲜奶香精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郑庄社区一处馒头加工点。“我这里很干净,不信你们看看。”看到执法人员,女店主大言不惭地说。记者看到,馒头加工间用帘子隔出了一间卧室。在面板上,执法人员发现了鲜奶香精、柠檬黄等,地上还发现了一桶黄色半固态液体,无论执法人员怎么问,女店主就是不说是什么油。“这些我已经不用了。”女店主自称姓陈,来自菏泽,以前在北京做面食。

  执法人员要求陈某出示健康证等证件,结果她什么都没有,购进的面粉等也没有票据。“我这里要是不干净,全青岛就没有100%干净的馒头店。”陈某笑嘻嘻地说。执法人员现场给她指出了违法之处,不但环境脏乱差,而且属于无证生产,必须立即停止生产。

  昨天,执法人员现场封存了两家馒头黑窝点的加工设备,并责成街道办事处会同社区对加工房屋停电停水,责令出租房主解除房屋租赁合同。执法人员还从两个加工点抽取了面粉、添加剂、油料等做进一步检测。

  接到举报不得推诿

  崂山区食安办新闻发言人孙爱国介绍说,他们将继续清查食品违法行为。市民举报的食品安全问题,无论是哪个部门接到,要第一时间去调查处理,不得推诿扯皮。崂山区区长热线:88996000,崂山区食安办24小时热线:66711339。(陈勇 任滨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孕妇坐8楼楼顶要跳楼讨薪 民警苦劝5小时(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