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港联手中石油 经营董家口30万吨原油码头

来源: 2011-09-28 21:08:03

    9月9日,青岛港集团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签署了《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合资建设和经营30万吨级原油码头合作协议》。下一步,中国石化将继续加强与青岛港集团的合作、共赢发展,全面加快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的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合资建设、经营、管理2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相应配套的原油转水码头,一期先建设1座30万吨级原油码头和配套的1座原油转水码头。双方持股比例各占50%。

这也是继青岛港集团与中石化集团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LNG项目合作后的又一重大战略合作。

    该项目的强强联合建设经营,对持续提升青岛港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对促进腹地石油化工业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青岛港集团在董家口港区的建设全面推进。今年已经率先在董家口港区建设40万吨大型矿石码头,这次又与中石化合作建设30万吨级原油码头。7月12日,港航四巨头中远集团、招商局集团、万邦集团和青岛港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共同开发、建设、经营董家口港区矿石码头和配套及附属设施;8月12日,青岛港集团与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青岛港集团在董家口港区的建设。

    青岛港集团在董家口港区建设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将为青岛港的生产布局战略调整、全面转型升级提供根本保障,并将为“十二五”期间在董家口港区再造一个3亿吨的青岛港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青岛港集团将与中石化、中远集团、招商局集团、万邦集团、山东海运等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一同携手,在矿石、原油码头建设的同时,全面展开煤炭、杂货等码头建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86家企业聚港湾职院 供需比例达1:2.5(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