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解放军新潜艇体积巨大无比 配多弹头核弹(图)

来源:人民网-- 2011-09-19 07:06:27 字号:TT

  东方网资料图:海军039A元级常规潜艇。据分析,2000年前后,中国海军开始设计第3代“元”级潜艇,至今已建造3艘。据悉,“元”级潜艇拥有更多可规避美国海军现有反潜技术的手段,这将迫使美军提前升级包括航母在内的全部水面舰艇的反潜设备。


  据最新出版的《汉和防务评论》9月刊刊文称,有外电报道称,在武汉建造完成的一艘“新元”改良型潜水艇(SS),拥有巨大的围壳,很可能是安装了用于攻击航母的DF-21D弹道导弹。

  文章称,关于“新元”潜水艇的用途值得更进一步商榷。从2010年12月7日拍摄的卫星图片分析,“新元”的尺寸确实大得异常。与第二艘“元”级柴电潜水艇相比,二者的长度分别是87.27米,66.33米;围壳的长度分别为26.47米、11.70米;船体宽度分别为7.78米、6.32米。而俄罗斯KILO636柴电潜水艇的长度,在卫星图片上显示为62.32米。由此可见“元”与“新元”型潜水艇尺寸都比KILO要大。

  现在再来看中国海军唯一的一艘Gulf级弹道导弹试验潜水艇。长度大约94米,围壳长度为21.75米、宽度3.52米,拥有一个弹道导弹发射口。这是卫星图测量的数据,正负一米之差是完全可能的。由此可以得出结论:在武汉建造的“新元”的围壳长度甚至超过Gulf。“新元”的围壳宽为4.6米,同样大大超过Gulf围壳宽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