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解放军高层将密集调整 情报官员多被外调重用

来源:齐鲁晚报-- 2011-08-03 10:31:04 字号:TT

原文配图:“ 60后”大军区级将领亮相。

  总参“一正四副二助理”局面被打破

  作为“组织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军事建设、组织指挥全国武装力量军事行动”的军事领导机关,近年来总参领导层一直维持“一正四副二助理”局面。去年底,这一局面被打破:二炮原参谋长魏凤和中将晋升副总长。

  今夏,南京军区原参谋长蔡英挺中将升任副总长,从而成为目前最年轻的正大军区级将领,也使得总参领导层进一步演化为“一正六副二助理”。

  6位副总长中,章沁生曾任大军区司令员,马晓天来自空军,孙建国来自海军,魏凤和来自二炮,侯树森、蔡英挺则由大军区参谋长直接升任。

  上次总参配置6名副总长,需要追溯到2002年。其后总参多保持4位副总长的架构。此次加强副总长配置后,总参领导层已拥有5位上将,成为四总部中上将最多的一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