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餐馆后厨房触目惊心 紧挨没门厕所臭气冲天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09 13:09:38

青岛即墨查获脏餐馆

  早报讯 昨天上午,青岛即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即墨市无证经营、卫生不合格小餐馆进行拉网式检查,30多家卫生不合格的餐馆被立案调查限期整改,8家无证餐馆被当场责令停业。据悉,即墨将对餐馆业进行为期3个月的整顿。

  目击

  油腻抹布成“万能擦”

  “小餐馆卫生没有保证,后厨脏得见不得人。”昨天中午,记者跟随即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文化路上的一家

餐馆看到,小餐馆生意不错,前来吃饭用餐的市民很多。餐馆女老板用一块脏兮兮的抹布擦拭客人用过的餐具,随后又拿着抹布将客人吃剩在桌子上的鱼刺、骨头擦拭干净,因为客人较多,这名老板一边招呼客人,一边把刚刚擦洗完的碗筷摆上了餐桌,这些细节让前来检查的执法人员抓了个正着。

  在另一家餐馆的厨房里记者看到,地上到处是垃圾,菜和肉都放在一个案板上,一名厨师将刚用完的餐具随手扔到一边,另一名厨师则边炒菜边抽烟。看到记者拍照,他立即跑到一边。更令人作呕的是,紧挨着厨房就是一个没有门的厕所,一股臭味直冲厨房。经过执法人员检查,这家餐馆属于无证经营,当场下达了停业通知。

  现场

  餐馆后厨紧挨着厕所

  昨天中午,即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对即墨文化路、中山街和蓝鳌路上50多家餐馆进行了检查,这些小餐馆大多存在无证经营、卫生不合格等情况。很多摆放在厨房里的消毒柜成了摆设,有的竟然当成了储物柜,根本就没有对餐具进行消毒。

  “都用84消毒液清洗餐具……”当执法人员突击检查时,发现很多清洗工对消毒标准一无所知,只是将清水倒入消毒液浸泡而已。执法人员在多家小餐馆的后厨发现,餐馆进货的渠道鱼龙混杂。很多食用油都是大桶散装货,没有任何标志和生产时间,有的餐馆甚至使用过期的调味品。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昨天通过检查,30多家有证而卫生不达标的餐馆已进入了“黑名单”,被责令限期整改,其中8家无证餐馆将被取缔。

  幕后

  3个月严打“黑餐馆”

  “以后要对小餐馆的卫生情况随时监督,发现问题立即查处。”昨天,即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要求餐饮单位限期内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逾期一个月不办理的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依法取缔。

  从昨日起,即墨将开展无证餐饮服务单位督促办证活动,明确申办《餐饮服务许可证》有关内容,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无证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掉无证经营和卫生不合格的餐馆。如果市民遇到黑餐馆可拨打即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电话88513977举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邱伟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钢管跌落弹起砸工人头 伤口10厘米长重伤身亡
下一篇:DOZO鱼翅都是粉丝 木勺长毛发霉照样用(组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