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上清路小餐馆厨房起火 食客惊慌忙跳楼摔伤腿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24 16:04:35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不好,楼下怎么冒这么大的烟,八成失火了吧,看这个样子下不了楼了。”昨日下午1时许,上清路一小餐馆厨房发生火灾,正在餐馆二楼用餐的5名顾客慌乱之中选择了跳楼逃生。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现场,20多分钟后将大火扑灭,而跳楼的五名顾客中,一人右脚脚踝粉碎性骨折,一人左膝骨折,一人被烟熏后身体出现不适。

    厨房起火餐馆烧光

    昨日下午1时许,接到

市民的报料后记者赶到现场,此时,整个大火已经被消防官兵扑灭。记者发现,起火的是一处小餐馆,整个餐馆大约有20平方米,内部被火烧得一片狼藉,大部分财物都已经被烧光,只有几张未烧毁的桌子上还放着一碟未吃完的菜,但菜碟却破损不堪,足见当时餐馆内的慌乱。据消防官兵介绍,从现场来看,最先起火的位置应该在厨房,而此处已经被完全烧毁。在餐馆门口,两个抢救出来的煤气罐被放在树底下。 “消防队员冲进去先抢救出了煤气罐,要不然引起爆炸损失更严重。 ”一位目击市民告诉记者。

    逃生跳下5米平台

    曾在餐馆内用餐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发现餐馆起火后,急忙冲了出去,手机和钱包放在屋里都忘了拿。当得知这个情况后,一位服务员跑进屋里把刘女士的钱包和手机取了出来。伴随着“扑通、扑通”的声音,只见五个人先后从二楼平台跳了下来,有三个人坐在地上起不了身,原来在二楼的几名顾客着急跳楼逃生了。记者随后赶到骨伤医院,受伤的高先生正在接受治疗。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上清路从事电脑生意的,平时都在这家小吃店吃饭,事发时正在二楼平台上等待自己点的蛋炒饭,“当时就看见楼下往外冒烟,有人就大喊起火了。 ”高先生说,慌乱之中有人从5米多高的平台上跳楼逃生,而他也顺势跟着跳了下去,没想到重重地摔在地上不能动弹。

    三名跳楼食客受伤

    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用高压水枪灭火,20分钟后,大火被彻底扑灭。记者从医院了解到,3名跳楼者受伤,高先生右脚脚踝粉碎性骨折,需要住院治疗。一人膝盖骨折,另一人吸入烟尘太多需输氧治疗。消防人员提醒市民,碰到火灾时千万不可惊慌,尤其不要从高楼往下跳,应找一个避火的地方先躲藏起来,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等待消防人员前来救援。(记者 宋新华 李德银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73岁老汉嫖娼37岁站街女 泰山路被抓当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