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啤酒城今开城 神秘开城式融入酒与冰元素(图)

来源:青岛新闻 2011-08-13 08:07:41

  激情八月,啤酒飘香。青岛国际啤酒节本着“青岛与世界干杯”的永恒主题和“百姓的节日、啤酒的世博、文化的盛宴”的办节理念,赢得了岛城市民、中外友人的广泛赞誉和大力支持。今天上午9点17分青岛国际啤酒节将揭开狂欢大幕,开启“国民休闲汇”青岛大幕,现在就让我们抓紧探秘第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城仪式吧!

  神秘方式来开城

  本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以慕尼黑啤酒节为标杆,共引进了世界五大洲2

0个品牌的200多种啤酒产品,世界10强聚首,佳酿千里飘香。城门开启作为开城式的中心环节可谓神秘莫测,好戏连连。

  本次开城式邀请了青岛电视台著名男、女主播共同主持,城门开启也将打破由啤酒女神手举金钥匙开启的传统形式,采用一种新颖的集体开城门方式。此外,本次城门开启,充分结合了啤酒节主题,融入了酒与冰两种与啤酒盛会息息相关的元素。

  昨天下午,不少艺术巡游团队在啤酒城南门彩排,记者见到了非洲舞、德国酒娘等艺术团队。据相关人员透露,开城式中的艺术巡游规模豪华,元素众多,异国风情耀人眼球,共邀请了来自8个国家的多支风格迥异、民族色彩浓重的表演团队。届时,原始的非洲舞步、动感的美洲炫舞、神秘的阿拉伯风情、悠久的俄罗斯马戏文化以及啤酒节传统的军鼓乐、山东民俗大秧歌等都将激情上演。

  狂欢城等你参加

  据悉,啤酒城外精彩纷呈、呼声连连,啤酒城内更是暗藏玄机,狂欢不断。城门开启时节日传统的礼炮融入了大量流行元素,场面豪华壮观、雍容大气,不仅效果与众不同,炮鸣更是意味深长。城门大开,流传千年的乐音萦绕耳边,清脆悦人,游客时空探秘,留恋忘返。此外,为了体现青岛国际啤酒节 “与世界共舞、与五洲同庆”的办节理念,城内巡游将采取绕城巡演的方式,让文化娱乐气息最大范围地覆盖啤酒城每个角落。开城那一刻起,17个经典醉人的啤酒场馆,满城飘香的异国美食,尖叫不止的嘉年华游乐区,将令游客陶醉于靓丽多彩的异国文化,玩得尽兴,哈得过瘾。

  节日,让生活更美好;啤酒,让青岛更精彩!说的再多,不如亲身体验,神秘的特约主持,独特的异国风情,清脆的千年古音,想必您也很期待吧!那就让我们9点准时相约青岛国际啤酒城,不见不散,一起探秘开城仪式吧!(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杨媛媛)

  今晚去看艺术巡游

  早报讯 为了方便游客在开节期间适度饮酒,啤酒节指挥部将综合天气情况等各种因素推出饮酒指数。啤酒节指挥部制定的饮酒指数分为五个标准。其中,五颗星代表特别适合饮酒,四星代表适合饮酒,三星级以下代表根据身体情况适量饮酒。今日饮酒指数:五星,即特别适宜饮酒。

  今天是德国贝克啤酒主题日。晚上6点到8点,艺术巡游活动中有激情绚丽巴西桑巴舞、精彩绝伦的欧洲风情表演、民族歌舞、军威鼓、民族高跷等。晚上8点到9点,在啤酒城中心舞台大赛还要举行全国电视饮酒大赛,有个人吹瓶、1500ML大杯速饮、一分钟速饮、男女双人吸管等项目。(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杨媛媛)

  回环通道畅通无忧

  啤酒城四方通道迎八面来客

  早报讯 第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将开放西大门(海尔路东侧)、南一门(青啤宫西侧)、南二门(奥飞欢乐王国入口)、东三门(嘉年华摩天轮南侧)这4处大门。城门口共设有31个检票口,包括22个入口、9个出口,将采用回环式的检票通道,确保进城通道顺畅和安全保障。

  海尔路是环啤酒城主道路之一,而原西一门已拆除位于改造区域。为了方便游客的参节,指挥部今年在海尔路一侧建一处新的城门。西门的门口西侧特别修建了1600平方米的进出广场,方便市民及游客停车、疏散。啤酒城西门的新地标则是为坐拥世界举杯邀天下的啤酒女神。在600平方米的检票广场上设立6个进口、2个出口,明亮宽敞、视野开阔。西门跨度为24米,门头大气磅礴,中部造型为大型酒桶,两侧为巨型酒杯,遥相呼应喷薄出金黄啤酒色的拱形门柱,涌动着朵朵酒沫,漾起舞动的啤酒花澎湃在啤酒的海洋。

  香港东路南一门设立7个入口、3个出口。远望便能见到簇簇五彩鲜花环绕的杯型喷水池,雕刻着五大洲的版图,“溢满全球”。

  当下最潮流、最时尚的“动漫航母”--奥飞欢乐王国今年首次进驻啤酒城,驻足于南二门一万平米的区域。南二门外设立3个入口、2个出口,来客在啤酒城体验动漫乐园的欢愉,畅游“中国版的迪士尼乐园”。(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杨媛媛)

  各地酒王来打擂本土酒王忙练功

  早报讯 那边是外地酒王跃跃欲试,这边本地酒王已经忙着备战,今年的饮酒大赛将首次出现任光超和李宝成两个擂主,轮番接受挑战的火爆场面。

  姜永庆:

  进入前三名就行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酒王姜永庆,他曾经在2006年的饮酒大赛上拿过冠军。55岁的姜永庆说,今年将继续参加饮酒大赛,“这些日子已经开始热身了,每天吃饭的时候有意识地喝点啤酒,找找感觉。”

  “今年会有很多参赛者来比赛,我听说还有一些东北酒王也要来比赛,到底实力怎么样,等着上场就见分晓了。”姜永庆说,自己今年的目标是进入总决赛的前三名,而且自己要一直比赛到60岁,来向自己挑战。

  李宝成:

  “酒精”打败外地酒王

  31岁的李宝成是2008年、2010年的酒王,昨天,他跟任光超一起受邀去山东卫视参加一个节目,要跟新版水浒传中的武松扮演者拼酒,展示山东好汉的风采。

  去年获奖的玛驰轿车,被李宝成给卖了,换了一辆起亚轿车。记者了解到一个趣事,今年7月份在潍坊举行了一个绿兰莎啤酒节,出差到该地的李宝成得知有饮酒大赛,“很多都自称是酒王、酒圣,主持人问我的称号,我干脆就自称是‘酒精’。”当天比赛的是大杯速饮,李宝成这边喝完了,花了7秒多,别人最多的喝了一分钟还没有喝完,这一下子把周围的很多酒王都给惊呆了。”奖品是一万元的啤酒,李宝成把这些全都分给了自己的朋友,这个事情在他们圈里传为佳话。

  记者了解到,为了参加今年的饮酒大赛,李宝成已经从上周开始每天跑步40分钟,还要做一些有氧运动,提前为饮酒大赛来预热。

  任光超:

  喝水来练习酒量

  前晚在一家饭店里,记者见到了25岁的任光超,他曾经在2005年、2007年夺过饮酒大赛的冠军。记者拿来一扎青啤,结果有些腼腆的任光超说:“都习惯了,你不喊开始,我都不会喝酒了,呵呵。”记者刚喊完开始没几秒,那边咕咚咕咚一扎啤酒已经全被喝掉了,时间也就7、8秒,有这样的成绩,任光超连连摇头“慢了慢了”。

  “这些日子正在放松自己的肚子,另外每天还要喝水来练习,最多的一天要喝掉7扎大约是20斤水,喝水要比喝酒更困难些。”任光超说,今年的饮酒大赛自己已经准备好了,一定要把那辆玛驰轿车留在青岛,让外地酒王见识一下青岛本地酒王的实力。(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杨媛媛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法官详解婚姻法司法解释 称审判会更明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