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14对青岛始发高铁降速 济青之间动车未受影响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13 07:24:24

  昨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自8月16日零时起,京沪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后的京沪高铁开行动车组列车从88对减为66对,其中青岛至上海的一对高铁停运。66对降速运行的动车中,涉及到青岛发往北京南、上海虹桥、天津西方向的14对动车组列车。另外,车站客票预售期调整为提前5天,昨天动车组列车恢复车票预售。

  济青动车未受影响

  在此次列车运行调整中,并没有涉及到青岛至济南之间的直

达动车组,有关人士分析,因为胶济线上的高铁动车组运行速度本来就不快,所以不在此次调整之列,预计实行新的运行图后,济青间动车运行时间和票价将不会调整。

  在调整后的运行图中,共计22对列车被停运,主要涉及北京南和上海虹桥对发,以及杭州北京南对发,杭州天津西对发,上海虹桥天津西对发等。其中,青岛至上海虹桥的G236/3次也在停运范围之内,停运后青岛到上海虹桥的列车将只剩下3对高铁动车组。

  问题频出动车被更换

  此外,铁道部对原先大量使用的CRH380BL车型进行了更换,均被更换成了CRH380A编组或CRH380AL编组。据悉,此前由中国北车集团制造的CRH380BL编组列车曾爆出自动降弓、热轴误报、牵引丢失等问题。

  另外,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自8月12日(售票日期)起,车站的客票预售期将调整为提前5天。其中,动车组列车(含高铁)车票8:00开始发售,普通列车车票10:30开始发售(均含当日)。经京沪、沪宁、沪杭高铁所有动车组列车车票按5天预售期正常发售。(记者 吴帅)

  调整后列车开行方案

  时速300公里动车组

  北京南—上海虹桥23.5对、北京南—南京南0.5对、北京南—济南西0.5对、天津西—上海虹桥2对、北京南—青岛3对、北京南—杭州4对、天津西—杭州1对、济南西—杭州1对、上海虹桥—青岛3对。

  时速250公里动车组

  北京南—上海虹桥3对、天津西—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济南西2.5对、北京南—徐州东1对、济南西—上海虹桥1对、北京南—南京南1对、北京南—福州1对、北京南—青岛6对、天津西—青岛2对、郑州—济南1对。

  新闻链接

  中国北车召回54列动车组

  11日晚间,中国北车发布公告称报请铁道部同意,召回其子公司生产且已投入运营的54大列CRH380BL型动车组。记者12日在中国北车采访了解到,中国北车将对故障原因系统分析,全面整改,确保源头质量。

  多为零部件质量问题

  据了解,此次中国北车召回车辆包括旗下长春轨道客车公司和唐山轨道客车公司前期交付的CRH380BL型动车组。唐山轨道客车公司与长春轨道客车公司是一个技术平台,两个基地生产,虽然唐山轨道客车公司生产动车的故障率相对较少,但是某些故障与长春轨道客车公司所产动车组都具有一定的共性。

  中国北车表示,通过前期运行过程质量问题的反馈,可以初步得出结论,近70%的问题是分供方零部件质量问题;近30%的问题属于自己的售后服务人员对故障处置不当造成的问题。

  整改费用自行承担

  记者了解到,针对动车故障多由配件质量问题引起的情况,中国北车将进一步加强对分供方产品质量的认证和检查。目前,已正式约见中外零部件供应商,要求配合中国北车,抓紧研究动车组在线运营的相关故障,排查零部件的自身缺陷,提出整改方案,配合中国北车尽快完成对CRH380BL动车组的质量整改工作。

  对于召回产品整改的费用,中国北车称要自行承担。(据新华社)

  自8月16日起停运列车

  北京南至上海虹桥方向:

  G103、G107、G109、G113、G115、G123\G125、G131、G133、G141、G147、G149、G155、G157、G161、G165次

  自8月17日起停运列车

  1 上海虹桥—北京南 G138次

  2 北京南—济南西 D237次

  G34次 杭州—北京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法官详解婚姻法司法解释 称审判会更明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