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汽商用车基地奠基 即墨打造千亿汽车城(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8-09 12:28:35

一汽青岛商用车基地奠基

一汽青岛商用车基地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 今天上午,一汽青岛商用车基地项目在即墨市青岛汽车及零部件工业功能区奠基。青岛市委常委胡绍军,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春波,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衍男等领导出席仪式。

    据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大海介绍,一汽青岛商用车基地

项目,是青岛市深化与一汽集团公司战略合作、优化产业结构的重点项目,也是一汽集团实现“十二五”期间解放中重型卡车年产销50万辆规模、完成生产力布局调整的重要举措。作为一汽集团公司解放卡车青岛基地,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将在即墨市青岛汽车及零部件工业功能区建设年产20万辆商用车项目。项目生产厂区占地约230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规划中重型卡车10万辆,总投资24.6亿元,占地1700亩,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齐全的生产厂区。一期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份开工,2013年底前投产。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达到10亿元以上,预计可带动即墨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带动直接就业人员约6000人,间接带动就业人员约3万人。一期建成后,项目二期将择机建设10万辆轻型车工厂。

    据了解,自2009年被青岛市政府纳入新增的六大工业功能区之后,即墨汽车及零部件工业功能区的建设随即按下了“启动键。从无到有,从零星的几个企业到崛起涉及总投资100多亿元的大型产业基地,即墨汽车产业形成了以商用车、改装车、整车装配、发动机系统、汽车底盘系统、汽车内外饰、汽车电器、汽车车身、汽车灯具等为主要内容的完整产业链条,仅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创造了新的“即墨速度”。“一汽”项目的落户,将即墨乃至青岛的汽车产业发展推向新的高地。据介绍,据悉,下一步,即墨市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将汽车功能区打造成一个创新型、科技型、信息化型的新型工业园区,使之成为即墨市、青岛市乃至山东省转方式调结构的一个代表性园区。“十二五”期间,即墨瞄准打造“全国知名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基地”目标,产业产值将达千亿元以上。(陈志伟 孙莎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岛城2手房量价齐跌继续探底 高端房源降价明显
下一篇:梅花扫过青岛菜篮子仍稳当 多数菜价稳定(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