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味千拉面扛不住发停牌公告 市值缩水76亿港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8-06 08:38:07

  自7月23日开始身陷“骨汤门”后的味千拉面在外界的一片质疑声中,似乎终于“扛”不住了,昨天,味千拉面在该事件后首次发布停牌公告,具体详情未做透露。

  昨天上午9:29,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于当天上午9:30起暂停买卖。11:08,味千再次发布该停牌公告,并补充了这样一句话:以待本公司发出一份有关于股价敏感资料的公告。

  味千此次停牌是否与骨汤门事件有关,暂时不得

而知。但是据了解,骨汤门事件爆发已有近半个月时间,味千拉面自始至终回避媒体的采访,对外界的质疑声也是不理不睬。农大的声明发布已有一个星期,味千方面似乎置若罔闻,其官网上仍挂着农大方面的有关资料,而到目前为止,也未有任何公开道歉的行为。

  味千“神秘汤料”产地究竟是哪里,似乎仍是个谜,记者昨天致电味千上海总部也未果。不过上海、北京、广州等地都开始调查了。

  8月2日,上海有关部门表示,据调查,“味千拉面”汤料浓缩液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猪骨汤精”,生产企业为山东泰安京日丸善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猪骨汤精”被运到西盖米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后,添加调味料等,制作成汤料浓缩液,然后再送往上海领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表示,监管部门对相关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及配料表进行了检查,暂未发现涉及食品安全的潜在风险。上海工商部门表示,“味千拉面”关于产品钙含量等广告内容会误导消费者,工商部门已对企业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展开调查。

  记者昨天在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了解到,该局于4日表示,初步查明:味千拉面汤底是将总部统一配送的浓缩汤料包,按照统一配方混合加热后,配以专用调味料制作而成。当中涉及的浓缩汤料由西盖米(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验合格;调味料由日本进口,生产商为日本国味之竖株式会社,经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

  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味千的行为属于典型的消费欺诈。昨天,也有消息称,中消协副秘书长董祝礼表示,味千拉面宣称面汤是骨汤熬制,实际却是使用“猪骨汤精”勾兑,这种行为已涉嫌欺诈。

  味千“骨汤门”爆发后,味千(中国)的股价也一路下行。随着又一家投行高盛降低了对味千的评级,味千股价在8月4日早盘即呈现了快速下跌,截至收盘大跌5.892%,报收于11.44港元。昨天上午,味千(中国)竞价阶段即报10.50港元,暴跌8.7%,再次刷新年内新低。随后该股票即暂时停牌。

  据了解,7月22日,味千拉面收报17.62港元,不过两周的时间,其股价跌幅已超过40%,公司总市值已缩水76.3亿港元。

  目前,瑞银方面已表示,负面消息已经损坏味千的品牌。渣打方面则表示,味千店内客流降低,并调低味千2011及2012年盈利预测7.5%及8%。(记者 胡笑红 实习记者 李伟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甘肃秦安疑为逃避责任将车祸报为泥石流灾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