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曝味千拉面6000元买检测报告 副教授参与检测

来源:西安晚报 2011-07-31 13:20:06

  随着味千中国“骨汤门”事件进一步演变,快餐行业浓缩液还原的业内行规浮出水面,引发市场关于“还原比例”的关注,另一方面,味千中国凭借5年前一纸6000元获得的评估报告夸大宣传的真相也被一步步揭开。

  记者了解到的资料显示,味千拉面曾称其“一碗汤的容量是360毫升,含钙量高达1600毫克”。不过,7月26日,记者在味千拉面官网上发现,此前的产品营养介绍已经修改,并公布了其营养成

分评价报告。在检测报告的鉴定结果中,样品名称是“骨泥浓缩汤料”,鉴定时间为2006年6月24日。这份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出具的报告指出,(送检)样品中含有多种类的矿物质,其中钙含量最为突出,含量为牛奶的4倍,是普通肉类的数十倍。

  记者联系到了这份报告制定时的主要参与者范志红,她的身份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曾参加过味千拉面的样品检测工作。据范志红介绍,因为味千拉面是中国烹饪协会的会员单位,上述报告是在协会的委托下,进行的样品检测,学院并没有和企业直接对接过。

  “它出具这个报告,更证明它原来的宣传就是虚假广告,因为味千拉面错误地解读了我们的数据,夸大了营养含量。”范志红认为,他们当初检验的是味千拉面的浓缩汤料,不是他们的汤。另外,她指出,此次鉴定费总共6000元,学院并没有收取额外的鉴定费。范志红对记者称,出具报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味千拉面不能拿着报告误导消费者,伤害到了学院的名誉,希望味千拉面对这个事情给学院做一个公开的道歉,学院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据《华夏时报》

-

相关阅读

上一篇:贫困县斥资250万让官员拍电影 称推动旅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