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奔驰撞出租 司机是否酒驾的哥是否超载疑点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1-08-05 14:02:56

    昨日本报报道了香港中路车祸致使1死9伤的新闻,昨日下午1时许,5名江苏宜兴籍游客的家属已经赶赴青岛处理此事。记者在东部市立医院和401医院了解到,11岁的小伤员小磊伤势严重,医院已向小磊的家人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奔驰司机体内酒精含量超标,属于酒后驾驶,将承担

全部责任,并将面临“终身禁驾”的处罚。

    司机酒驾承担全部责任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血检结果显示,奔驰车司机体内的酒精含量超过了20mg/100ml的标准,属于“酒后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有关解释,奔驰轿车在该起事故中将承担全部责任。此外,根据今年5月1日新修改的《交通法》,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该起事故中,奔驰车司机在饮酒后发生交通事故,并致一人死亡,属于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因此,奔驰司机还将受到“终身禁驾”的处罚。

    除此之外,奔驰车司机在该起事故中将得不到保险公司的赔偿。记者了解到,每家财险公司的车险条款都会有责任免除部分。也就是说,车主虽然买了车险,但是如果酒驾发生这种情况的事故,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条款免除赔偿责任。此外,车主必投的交强险中也有免责条款,“饮酒后驾驶”便是其中之一。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巩霄鹏告诉记者,在该起事故中,奔驰车司机还将担负刑事责任。正常驾驶致人死亡的应负刑事责任,酒后驾驶情节更为严重恶劣:酒后驾车致人死亡对事故应负全责,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罪。

    的哥腹腔积液乘客骨折

    记者昨日上午赶到东部市立医院,见到了受伤的陈师傅和当时坐在副驾驶上的17岁乘客小沈。据医护人员介绍,小沈的双腿骨折胳膊也有伤情,而由于出租车起火后,小沈全身多处被烧起了燎泡。另外,陈师傅的腹腔内有积液。

    在401医院的ICU病房外,记者透过玻璃看见了浑身连接着仪器的小磊,据了解,小磊现在的伤情不容乐观:他的脑和肺部都有挫裂伤、脑部蛛网膜破裂、下肢骨折、胫骨粉碎性骨折、血积胸等伤势,每一项可能随时危及其生命。下午5时许,由于伤情加重,医院给小磊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面对这一情况,从宜兴赶到青岛的小磊的父亲赵先生,始终无法接受。

    剩下两名伤者谷丽娜和谷平是一对姐妹,都在401医院的骨科病房里住院治疗。谷丽娜的骨盆和右小腿骨折,谷平的左腿擦伤。

    坐出租车购物遭遇车祸

    据赶到医院陪护的同事们介绍,他们和受伤的五名乘客都是参加单位组织的旅游团来青岛的,谷丽娜和去世的姜女士是他们的同事,小沈是谷丽娜的儿子。同事史先生告诉记者,车祸发生的那天下午他们到的青岛。次日凌晨三点钟,他们才接到了消息:五名同乡出事了。“我们想出门买点东西吃。 ”谷平告诉记者,就在出租车突然左转的一瞬间,一个巨大的撞击和振动传来,随后她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妻子刚去世儿子也病危 昨日下午的401医院里,从宜兴赶到青岛的赵先生是最悲伤的人。他的妻子姜女士在车祸中已经不幸身亡,可就在此时,他又要在儿子小磊的病危通知书上签字。面对着双重打击的他,眼眶里已经湿润。“儿子已经没有意识了,我一晚上都没怎么睡。 ”面对记者,赵先生声音有些颤抖,“到了青岛后他还给我发信息说‘爸爸我到了’,怎么会这样……”面对医生的呼喊,赵先生一时没有回过神来。

    经调查此车存在超载

    而记者从海博出租车公司了解到,事发之后公司立刻派人到现场查看情况并迅速赶到医院,先行垫付了各项治疗费用,现在正在全力配合交警调查取证。目前,公司经过调查得知,这辆出租车存在超载现象。公司将事故向全体驾驶员通报,并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记者 刘卓毅 杨海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母亲肝癌瞒女儿13年遇车祸 女儿不上大学救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