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走进隧道公交女司机生活:四个闹钟定时催(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7-27 16:14:52

胶州湾隧道开通青黄一体公交调度员两头跑

    胶州湾隧道开通青黄一体公交调度员两头跑

    住在团岛几十年,每天望着大海对面的黄岛,今年37岁的李青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成为一名每天在青黄之间穿越的人。李青是公交电车公司隧道路队1路线的调度员,海底隧道开通后,每天清晨3时许,她便要起床准备坐车前去上班,怕睡得太沉误事,入睡前她往往要订上四个闹钟。

    3:40 定四个闹钟叫早

    当大多数人都还在被窝里熟睡时,家住团岛的李青却不得不在急促的闹钟铃声中起床,简单洗漱后坐车赶到黄岛去上班,调度发出隧道1路线的头班车。

    昨天凌晨3时45分,记者赶到李青家中时,她已经起床了,正在悄悄地收拾东西。李青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房子只有不到60平方米,分为两间,大间住着公公婆婆和孩子,小间则是李青和丈夫的卧室。为了不耽误早上起床,晚上临睡前,她都把自己和丈夫的手机拿过来订好闹钟,每个手机都订两拨时间。 “都想懒懒床,第一拨闹钟先把自己叫醒,第二拨响的时候就意味着必须起床了。 ”简单洗漱后,李青收拾好上班物品,尽量轻地开关门,轻手轻脚走到路边等待接送班车。

    4:55 先给司机烧上水

    虽然天还没亮,但路边已经有不少早餐店开始干活了。李青简单买了两根油条一个鸡蛋,站在路边就开始吃起来了。 4时15分,接送班车准时停在路边,此时车上已有7名准备开隧道1路线头班车的司机了。

    凌晨4时55分,班车准时到达山东科技大学。打开站房后李青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立即签路单,让驾驶员把5点钟的头班车发出去。趁着下一班车的发车间隙,李青则赶紧打扫站房、擦拭桌椅,并将前一天用剩下的水,倒进盆子里供驾驶员洗手,自己则提着一个重达近50斤的不锈钢水桶,步行十分钟走到山东科技大学校园内接水,然后再灌满电水壶,烧好水等驾驶员来接。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首台警务自助通亮相 派出所里可补办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