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吧为无证上网开绿灯 主动提供身份证(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7-24 15:38:26

    一到假期,那些违规经营的网吧和“黑网吧”就会成为家长们最忧心的事情。前昨两日,记者分多路探访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内的十余家网吧,发现网吧整体运营比较规范,但是个别网吧仍能为无证上网“开绿灯”。

    没带身份证也能上网

    7月22日上午,在位于四方区鞍山二路上的一家网吧,前台的网管人员向准备上网的记者要身份证。记者推说没有带在身上。 “没带身份证就不能上网吗? ”

记者问。 “你上多长时间”网管人员打量记者一番后问道,在得到“只是收个邮件”的答案后,他拿出一张姓名为“李小二”的身份证,开了一个上网账号给记者,随后告知了记者上网的账号和密码。在与网管人员交谈期间,记者观察到该网吧内墙上所挂证件齐全,网吧内正在上网的人并不多。记者随后拨打了四方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的举报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记者举报的情况而言,这家网吧明显违规经营。

    当天中午,记者又来到位于丹东路和莱芜二路上的两家网吧探访。在这里,商家都在显著位置张贴了“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识,而且各种证件都很齐全。因为没有带身份证,两家网吧都拒绝了记者上网的要求。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比亚迪逆行撞帕萨特 银川西路狂堵半上午(图)
下一篇:外地游客伪造号牌及驾驶证被罚 直喊点儿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