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外地游客伪造号牌及驾驶证被罚 直喊点儿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7-24 15:20:55

    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在铁证面前,常某自知理亏,但却无法接受高额的罚款、记分和拘留的处罚。同行的朋友也不停地解释,说这辆车的确是借的,假号牌和假行驶证都是车主弄的,大家根本不知情。但执勤民警只看结果,并不听信他们的种种理由和借口。 “这次本来是借车到青岛来旅游的,不料因为迷路也没玩儿成,还被青岛的警察查到了,简直是倒霉到

家了。”常某的朋友说。

    “在法律面前,再怎么解释也都是多余的。你的违法事实已经存在,我们要根据法律做出处罚。 ”执勤民警最终对常某使用伪造号牌和伪造驾驶证的两项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0元、记24分、并处拘留1天的处罚。

    相关 链接 伪造交通证件要拘留

    根据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新修改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增加了15日拘留的处罚,并将罚款从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提高至5000元。也就是说伪造号牌或机动车驾驶证,要分别处以罚款5000元、记满12分,并处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比亚迪逆行撞帕萨特 银川西路狂堵半上午(图)
下一篇:万达广场扶梯"咬"伤3龄童 洞洞鞋或是元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