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4名地厅级干部涉案落马 共有544人受处理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7-19 17:32:31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纪委、监察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4207件(次),初查核实违纪线索919件,立案924件。其中,大案要案185件,涉及地厅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28人。结案1016件,党政纪处分974人,涉及厅级干部3人,县处级干部30人。去年查处了青岛市福彩中心原主任王增先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涉案的市规划局一名副处级干部。今年,查处了

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市粮食局有关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人员,目前上述涉案人员均已经移送检察机关。

    暗访行政机关以及 “窗口”单位400余个,走访企业120家,发放问卷1000份,发现违反工作纪律和工作制度等方面的问题近70个,共有253人(次)受到不同程度处理,解决和整改问题近百个。去年以来,全市行政效能投诉机构共收到投诉26463件,属于受理范围的1861件,经查属实250件,共有544人(次)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理。与此同时,对我市党政机关56项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进行了自查,涉及资金5077.17万元。继续开展全市市场中介组织的专项治理工作,开发推行经纪人网上备案监管系统,查处各类中介违法案件15起。开展涉农涉企收费检查,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清理检查方面,检查项目110个,涉及金额357亿元,纠正和整改违规问题涉及金额2.58亿元;涉企 “三乱”检查方面,取消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99个,涉及金额8800万元。

    此外,自去年以来,我市对2010年-2011年新建项目进行了滚动排查,新排查项目442个,发现问题306个。强化重点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通过采取提前审查、现场督察、事后检查等方法,对海底隧道、隧道接线、胶州湾大桥等重点项目实施了全程跟踪监督。去年以来,共对796项286.7亿元政府投资建设工程实施了监督,保证了重大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记者 田璐 实习生 徐可)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淡水鱼价普涨两成 鲤鱼价格翻番跃龙门
下一篇:隧道公交1站就上50人 车内爆挤增30车支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