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中录取分数线蹿高 教育局:超500分能上公办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09 07:45:25

    早报讯 8所热点高中录取昨天全部结束,青岛2中分校等5所学校的分数线尚未划出,今年各高中学校分数线蹿高,让部分考生从一二志愿落榜,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分数超过500分且服从调剂,考生都有读公办高中的机会。

    554分两个志愿没接住

    在过去几天里,考生小马一家经历了“先喜后悲”。查到中考成绩554分后,小马和父母都非常高兴,小马第一志愿选择了青岛9中、第二志愿报考了1

9中。“当时感觉即使9中录不上,也能被19中录取。”可是当各学校陆续公布录取线后,小马有些坐不住了。“我看到2中线超过600分后,我就感觉不妙。”小马说,青岛9中录取线划定在579.5分时,她还没有绝望,去不了9中至少还有19中保底,可当市教育局公布19中录取线为558.5分后,小马的心情落入了谷底,“19中的分数线比去年高了26.5分。”小马的成绩差了4.5分。

    据介绍,今年各高中学校的录取线普遍较高,导致部分志愿填报不合理的考生与理想的高中擦肩而过。考生小宋中考成绩为529分,一二志愿分别填报了青岛17中和15中,目前同样在失望中焦急等待。

    普高线上都有机会

    据介绍,普高线的划定是按照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因此考生成绩达到500分以上,并且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服从调剂,都会有机会进入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就读,这些考生将被调剂到录取线划定在普高线的高中学校。400分以上的考生可入读民办高中学校,低于400分的考生则需要参加中职学校的二次招生,考生需要提前与招生学校联系。

    目前青岛2中分校、青岛3中、6中、16中、66中的录取线尚未划定,1中艺术班、9中日语和中加班、17中美术班、39中艺术班等特色班的录取线也未划定,预计将在今明两天内划出。(记者 臧旭平)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1.5万台电梯体检 全市未见奥的斯问题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