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19中等四高中录取线划定 试题容易录取线普涨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07 07:19:17

  早报讯 昨天晚上7时,青岛15中等4所热点高中学校的录取线划定,至此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市区8所热点高中的录取线全部划出。今年由于试卷难度降低、39中首开海洋创新人才培养班、19中小班化招生等变化,导致高中学校招生格局发生变化。

  4所高中录取线划定

  昨天晚上,15中、17中、19中和39中普通班的录取线最终划定。其中15中计划招生12个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43分,差

额投档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40分;17中普通班招生计划为8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61分,差额投档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59分,17中录取线在本次划定的4所学校中保持领先位置;19中普通班计划招生12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58.5分,差额投档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56.5分;青岛39中普通班招生计划为2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53.5分,差额投档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49分。

  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及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含2B2C)以上。

  试题容易录取线普涨

  昨晚市内四区8所公办热点高中录取线全部划定,仍有1中艺术班,9中日语、中加班,17中美术班、39中艺术班,以及青岛2中分校、3中、6中、16中和66中等学校的录取线尚未划定。单从目前公布的分数线看,由于今年中考试卷难度降低,公办普高线上涨了20分,同时各高中学校的录取线也全面提升。目前8所热点高中的录取线上涨幅度全部达到了10分以上,由于2中的分数线已经是最高的了,并且优秀生源的提分空间有限,今年的分数线比去年提高了11分,58中提高了13.5分,随后的几所高中学校录取线提高幅度更大,1中录取线比去年提高了22.5分,9中录取线提高了17.5分,15中录取线提高了17.5分,17中录取线提高了19.5分,19中录取线提高了25.5分,39中录取线提升幅度创下纪录为26.5分。

  前三名位次没变化

  尽管各高中学校为招揽优秀生源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各种创新方案也取得了效果,但从录取线看,8所热点高中前三位的名次已经没有变化,青岛2中以602.2分的录取线排在第一位,青岛58中以592分排在第二位,青岛9中以579.5分排在第三位。接下来的则是39中海洋班、1中普通班、17中福彩班、17中普通班、19中、39中普通班和15中。不过一名高中校长对简单的录取线排名并不认同,考生和家长不能简单地以录取线对高中学校排名,还应充分考虑各学校的招生规模,比如有的学校招生班额为12个班,但有的学校只招收2个班或者8个班,招生规模小的学校分数线自然会抬高。(记着 臧旭平)

    相关链接

    招生创新收获颇丰

    今年中考招生与往年相比变化主要有两方面,分别为青岛19中和青岛2中分校实行小班化教学,青岛39中首次开始海洋创新人才培养班,从招生情况看,两所学校的创新得到了考生的支持,成功吸引了部分优秀生源。首先19中的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的班额规模限制在40人以内,力图打造精细化教学培养模式。19中校长李安刚表示,为了精心打造小班化特色,学校将高三优质教师全部轮岗到了高一,假期期间新高一老师全部到北京、上海等地进行培训,并且学校已经制定出了较为完善的小班化教学方案以及德育教学方案。从最终划定的录取线看,19中录取线比去年提高了25.5分,尽管录取线在8所热点高中学校间的位次没有变化,但李安刚表示相信经过第一届小班化学生的尝试,学校小班化教学模式将更有吸引力。

  39中海洋班578分的录取线是很多考生和家长之前没有想到的,这一分数也仅次于青岛2中、58中和9中的录取线,排在第4位,事实证明这种创新的培养模式对考生和家长而言具有较大吸引力。39中校长白刚勋表示,39中海洋班的海洋课程将不会像传统学科一样教学,主要通过海洋科考、实验和实践进行教学,激发学生对海洋知识的兴趣。据介绍,目前海洋班已经得到了教育部、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大学、黄海水产研究所等众多部门和科研院所的支持,海大还将为海洋班的学生制定专门的自主招生方案。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浒苔借南风来袭前海成绿色草原 青岛积极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