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美德少年当公交乘务员 领工资给父亲治白内障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7-02 15:04:31

  晚报讯 昨天,在公交集团实习10个月后,5月31日刚刚评为市第二届十佳美德少年陈乐乐终于和公交集团二分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成为公交106路线的一名乘务员。接受记者采访时,陈乐乐表示,自己亲手赚来的首笔工资,希望可以用来给父亲治疗白内障。

  昨天上午,记者在李村公园附近的公交集团二分公司停车场内见到陈乐乐时,她正穿着一身公交蓝,在站点上引导乘客。 “公交圆了我多年的梦想,我终于能自己工作挣

钱来缓解家庭的压力了! ”从公交集团二分公司经理李罡手中接过劳动合同时,陈乐乐激动地说道。从当天起,陈乐乐正式成为公交集团二分公司106路线的一名乘务员,每天负责106路公交的售票服务。 106路线由李村公园发往崂山垭口,沿途乘客较为固定,目前只有两辆车,每天定点发车。公交二分公司将其中一辆公交车,命名为乐乐车厢,希望陈乐乐能在自立自强的基础上,给坐车乘客营造一个快乐的氛围。据了解,以个人名字命名车厢,这在公交集团近半个世纪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正式签约也就意味着,从这个月起,陈乐乐每个月至少可以领到1500元以上的工资了。公交集团董事长邱伟方当天将乘务员包递给陈乐乐时高兴地表示,自己兑现了在美德少年颁奖典礼上的承诺。陈乐乐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开始,她就在公交车上跟车实习,不过当时每天只有8元钱的补助。谈及自己对首份工资的安排时,陈乐乐腼腆地表示,自己将把钱全部用来给父亲治疗白内障,如果还有剩余,就争取给他补牙。

  选择职校提前就业

  今年6月,陈乐乐刚度过18岁生日。家住李沧果园路的陈乐乐,中考时考出了511分的高分,而当时的录取线只有480分。为减轻家庭负担,陈乐乐曾想报读17中的福彩班,因为这样家里可以不用出学费了。可惜的是,虽然上了17中的分数线,但离福彩班还差几分,陈乐乐由此被青岛3中录取。为早日赚钱减轻父母压力,陈乐乐来到了青岛工贸职业学校乘务员专业。今年5月31日,更是被评为市第二届十佳美德少年。(记者 徐美中)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端接四立交桥未互通 提醒司机别跑冤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