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青岛天气 > 正文

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29日多云气温略回升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2011-06-29 08:34:20

“雾”月的风:6月28日下午,五四广场前,"五月的风"被浓雾笼罩。(见习记者 吴璟 摄)

    大雾歇了没几天又杀回来了,28日悄悄集聚在沿海一线,最低能见度不足百米,空气相对湿度最高达到了93%,已经接近饱和。6月 30日,胶州湾大桥就要通车了,庆幸的是,当天这一带雾气不大,不会对大桥通车产生影响。

    28日一早,岛城的天空布满阴霾,沿海一带被轻雾缠绕,零星小雨只露了

一下脸就消失了。到了下午,雾气越来越浓,市气象台于当天14时4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未来24小时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市区最低能见度出现在太平角,还不到100米,市区大部能见度在1000米左右。

    海上吹来的丰沛水汽使得空气湿度接近饱和,到下午5时许,空气相对湿度达到了93%。“市区沿海一线出现的依旧是海雾。”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每年4月至7月是本市的雾季,因为这个时节暖气团开始活跃,吹南风的日子也逐渐增多,低温海水被吹到岸上很容易形成雾气。

    大雾上岸,沿海一线的气温也明显下降。据市气象台监测,当天市区最高气温仅升至22.6℃,较27日下降了4℃;郊区最高气温出现在即墨,由于当地不受海雾影响,最高气温达到了28.2℃。

    根据气象预报,29日白天起本市将转为多云天,气温也略有回升。由于6月29日至7月3日,岛城依旧刮南风,所以这期间大雾将一直持续,待晴热天气到来,风向逆转,雾气才会消散。雾气持续这么久,会不会影响胶州湾大桥通车呢?首席预报员介绍,28日胶州湾一带的雾气就很轻,预计6月 30日,当地雾气也不大,不会对大桥通车造成影响。再加上市气象局为跨海大桥配备了5套高性能的自动气象站,对雾、霜、积雪、结冰、大风、高温、路面湿滑等影响交通安全的因素将进行有效监控。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近地层空气污染较严重,大雾在飘移的过程中,会溶解和吸附大量病原微生物及其他有害物质,因此市民在雾天不宜剧烈运动,以免吸入过多有害物质。(王悦 耿敏)

    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今日沿海雾气仍不会消散

    本报讯 昨日15时,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16时最新气象信息显示,今日沿海的大雾仍不消散。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零星小雨,基本属于无效降水。今天白天起,我市将转为多云天气,气温略有回升,随着南风不断加大,沿海一带的雾气将持续。(张华 耿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8日弱冷空气将带来阵雨 明迎多云天气温略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