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大桥隧道免费开车体验30天 将发放体验券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6-27 14:18:11

青岛胶州湾大桥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从市政府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决定开展邀请市民免费驾乘体验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活动。活动时间从7月1日开始,为期30天,活动期间,免费通行车辆需为青岛市牌照,且需要持有免费驾乘体验券。

  7月份市民免费体验桥隧 必须是青岛市车牌照

  青岛胶州湾大桥、青岛胶州湾隧道竣工通车,是我市百年历史上的一件大喜事,备受市民关注,更为百姓

期待。为了让市民身临其境的感受一下青岛胶州湾大桥和青岛胶州湾隧道,市政府决定开展邀请市民免费驾乘的活动。活动期间,胶州湾大桥免费通行仅限胶州湾大桥青岛站、青兰高速崖逄站、青岛疏港1号高速管家楼站三个收费站区间。超出该区间范围通行,仍按有关规定收取费用。

  活动时间从2011年7月1日0时开始至2011年7月30日24时,为期30天。活动期间,免费通行的车辆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首先必须是青岛市牌照、7座(含7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私家车);其次还需要持有青岛市人民政府印发的青岛胶州湾大桥青岛胶州湾隧道免费驾乘体验票,且所持免费驾乘体验票上的数字与所驾乘车辆车牌号末尾数字以及当日日期末位数字相同。

  车牌尾号要与体验券号相符

  记者了解到,所谓持免费驾乘体验票上的数字与所驾乘车辆车牌号末尾数字以及当日日期末位数字相同,是指,车牌号末尾数字为“1”的车辆,须持有数字为“1”的免费驾乘体验票,在7月1日、7月11日、7月21日通行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可享受免费;该车辆其他时间或持有其他数字的免费驾乘体验票通行,仍按规定收取费用。依此类推。

  另外,有不少私家车尾号是英文字母,对于这样的私家车,活动期间,符合免费驾乘条件、车牌号末位为英文字母的车辆,从车牌号末尾倒推至第一个数字,该数字与所持免费驾乘体验票数字以及当日日期末位数字相同,通行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可享受免费。如:车牌号为“鲁B**12T”的车辆,须持有数字为“2”的免费驾乘体验票,7月2日、7月12日、7月22日通行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可享受免费;该车辆其他时间或持有其他数字的免费驾乘体验票通行,仍按规定收取费用。

  另外,车牌号末位数字或从末位英文字母倒推至第一个数字为4或8的车辆,使用标注为“4(8)”的免费驾乘体验票,在当日日期末位数字为4或8时间里通行可享受免费。

  禁止下车逗留拍照

  通行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禁止超速、中途停车、下车逗留拍照、故意低速行驶等行为。

  另外,7座以上客车、货运车辆、营运车辆等未列入免费驾乘体验的车辆,通行时仍按有关规定收取费用。非机动车、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拖拉机禁止驶入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禁止步行进入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

  如果免费驾乘期间,遇有突发事件可拨打运营管理部门咨询服务电话:胶州湾大桥:87030518 (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胶州湾隧道:83093716(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免费驾乘体验票不得买卖。免费驾乘体验票无副券作废。活动结束后,免费驾乘体验票废止。(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桥交工验收 部分未完成工程年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