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大桥交工验收 部分未完成工程年底前完工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1-06-27 14:19:15

  昨日,副市长王建祥对胶州湾大桥、胶州湾隧道等工程的通车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有关方面通报了桥隧的具体验收检查情况。据了解,桥隧质量检测工作均已完成,可以交工使用都已具备了通车能力。青岛胶州湾隧道工程已于6月22日完成交工验收青岛胶州湾大桥工程将于今日交工验收。另外,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尚余4座立交部分上下桥匝道、跨线桥、地面道路等未完工的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底前建成。

  桥隧可以交工使用

  据

了解,市交通运输委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从去年10月开始对桥隧两项工程进行交工验收质量检测工作,检测工作由国内权威交通工程检测单位——国家道路与桥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承担,检测方案经过了国内有关专家论证。

  目前,两个工程的质量检测工作均已全部完成,经检测实体质量合格,外观良好,内业资料齐全,行车舒适,综合评定两项工程质量均达到合格等级(运营,两年后将进行竣工验收,并进行最终质量等级评定),可以交工使用。为隧道配,套的隧道黄岛端连接线公路工程质量检测合格,已经于6月18日完成交工验收。

  工程验收结论合格

  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按照道路、桥梁、隧道等国家相关验收规范,组织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对大桥、隧道接线及胶宁高架路三期工程进行了工程实体检查验收,验收检测内容主要包括:实体质量检测主控项目、一般项目两个方面。其中:青岛胶州湾隧道主控项目检测共抽查301个点,合格率100%,一般项目检测共抽查180个点,合格率为95.6%,验收检测结论为合格。胶宁高架路三期工程主控项目检测共抽查131个点,合格率为100%,一般项目共抽查 184个点,合格率为95.1%,验收检测结论为合格;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主控项目检测共抽查867个点,合格率为100%,一般项目共抽查378个点,合格率为93.3%,验收检测结论为合格。另外,经抽查,3个项目的整体观感质量良好,隧道、桥梁、道路的土建工程及主要的附属工程外观线形顺直、色泽统一、质量控制较好。

  部分工程尚未完工

  除已验收项目外,涉及主线通车尚未完成的项目包括:胶州湾大桥高架路桥梁荷载试验及部分伸缩缝安装工作。其中胶州湾大桥高架路桥梁荷载试验将于6月29日前完工,部分伸缩缝安装将于6月27日前完工。

  不影响主线通车,未完工的项目主要包括: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尚余4座立交部分上下桥匝道、跨线桥、地面道路等工程,预计将于2011年底前建成。市城乡建设委将根据建设单位提交的项目建设计划,紧密跟踪检查,待工程实体全部竣工并完善验收资料后,及时组织工程总体验收移交。(葛均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州湾大桥通过交工验收 30日14时通车
下一篇:青岛胶州湾隧道大桥:创新铸就世界级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