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跨海大桥高架月底通车 可由7条匝道上下桥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26 14:24:16

    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已正式命名为“跨海大桥高架路”)月底就要通车了。为了让市民在通车时走个“明白路”,工程指挥部昨对高架路的交通组织情况作了详细说明。据悉,高架路的主桥6月30日将建成通车,但由于还有25条上下桥匝道未完工,自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中途没有下桥口,只能到达最西端的环湾大道才能下桥。预计到今年年底,所有匝道将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市民可自如上下桥。

    据跨海大桥

    

高架路工程项目部总工张修亭介绍,跨海大桥高架路西起青岛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城建界,沿李村河北岸,跨越胶济铁路后,沿李村河、张村河向东,一期工程实施至海尔路立交,主线全长7.6公里,沿线共有四流路立交桥、重庆路立交、黑龙江路立交、海尔路立交共四座立交。2009年12月开工建设,2011年6月30日,高架路主桥将建成通车。同时,有7条匝道建成通车,其中上桥匝道3条,分别为海尔路南向西、黑龙江路北向西、四流路东向西匝道;下桥匝道4条,分别为海尔路西向南、黑龙江路西向南、株洲路西向南、四流路西向东匝道。

    “全线共有四座立交,总共建设32条匝道,目前只有7条建成通车,还有25条未完工,也就意味着部分匝道无法上下桥。”张修亭说。从全线来看,从海湾大桥或环湾大道上沿着跨海大桥高架路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在四流路、黑龙江路、株洲路、海尔路沿线匝道下桥,驶入地面道路,其中在四流路匝道下桥车辆可向左、向右行驶,届时路口将设红绿灯调节,其他三个下桥口的车辆只能向右行驶。“自西向东看,除了从海

    湾大桥或环湾大道上桥外,其他各个匝道口均无法上桥。”另外,自东向西看,车辆可以自海尔路南向北绕行驶上高架路,也可在黑龙江路上自北向南行驶上高架路主线,但上了高架路后,沿线距离约8公里无出口,直接驶往青岛胶州湾大桥收费站,进入收费站后可去往黄岛、红岛方向;或进入环湾路去往太原路西端及城阳双埠方向。

    高架路将“四通八达”

    按照沿线四座立交所处区域来看,四流路立交桥区域中,四流路车辆可以通过胜利桥西北侧的东向西上桥匝道上跨海大桥高架路,向西进入青岛胶州湾大桥及环湾路,去往黄岛、红岛、太原路西端及城阳双埠方向;跨海大桥高架路西向东方向车辆可通过西南侧的西向东下桥匝道下跨海大桥高架路,进入四流路,通过地面路口转向去往四流路沿线区域。

    周口路匝道、重庆路立交桥区域仍在封闭施工,区域出行车辆可通过向西绕行四流路或向东绕行黑龙江路上下跨海大桥高架路。

    黑龙江路立交区域中,黑龙江路车辆可以通过张村河北岸、黑龙江路西侧的北向西上桥匝道上跨海大桥高架路,向西进入青岛胶州湾大桥及环湾路,去往黄岛、红岛、太原路西端及城阳双埠方向;跨海大桥高架路西向东方向车辆可通过张村河南岸、黑龙江路西侧的西向南下桥匝道下跨海大桥高架路,进入黑龙江路,去往黑龙江路、福州路沿线区域。西向东方向也可从株洲路匝道下桥,进入崂山区。

    海尔路立交区域中,海尔路车辆可以通过海尔路跨线桥经南向西上桥匝道上跨海大桥高架路,向西进入青岛胶州湾大桥及环湾路,去往黄岛、红岛、太原路西端及城阳双埠方向;跨海大桥高架路西向东方向车辆可通过张村河南岸、海尔路西侧的西向南下桥匝道下跨海大桥高架路,向南进入海尔路,去往崂山区。

    剩余匝道最晚年底可通车

    据项目总工张修亭介绍,市政工程受自然气候、城市现有管线和建筑物的影响较大。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五大“拦路虎”,即高压线、交通调流、地下管线、气候条件以及征地拆迁。

    在种种因素影响下,目前还有25个匝道没有建成。6月30日主线桥建成通车后,项目办将继续做好剩余工程。随着工程进展,跨海大桥高架路其余匝道也将于年内陆续开通。建设单位将会同市有关部门及时更新交通标志牌,请驾车市民根据交通标志牌选择合理的行车线路。

    其中四流路跨线桥目前受二航校、造纸厂、捷能汽轮机厂等拆迁因素影响无法施工,计划在具备施工条件后5个月有效施工时间内完成,具备通车条件。匝道桥受220千伏电力下地影响,计划9月底结束。桥下道路在跨线桥通车后2个月有效施工时间内完成。剩余四流路及周口路匝道计划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重庆路跨线桥部分10月底箱梁基本贯通,匝道桥部分11月中旬贯通,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桥下道路计划于明年5月份具备通车条件。黑龙江路跨线桥计划9月底箱梁基本贯通,匝道桥10月底贯通,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桥下道路计划于12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海尔路跨线桥计划7月中旬箱梁基本贯通,匝道桥受中韩房屋影响的计划在影响解除后3个月半月内完成,其余部分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桥下道路计划于11月底具备通车条件。重庆路、黑龙江路、海尔路匝道桥计划10月底箱梁基本贯通,12月中旬具备通车条件。深圳路、合肥路打通工程计划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除部分季节性景观绿化外,其余绿化工程12月份基本完工,河道整治工程计划于10月底完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州湾大桥6月30日通车 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