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隧道首练消防演习 预设50人消防站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23 11:06:02

21日上午青岛进行通车前首场消防演练

    21日上午,海底隧道内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青岛消防立即启动预案,分别从薛家岛端和青岛端派出消防队,赶至事发地点,对事故现场实施救援,30分钟后,两辆车内的所有被困人员均获救,事故车辆也被迅速清理,道路恢复畅通。这场事故演练,是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通车前的首场消防演练。据悉,目前隧道两端正在加紧建设消防站,到时将有两个共计50人编制的消

防站为隧道处置突发情况。

    隧道内两车相撞起火

    21日上午,市公安消防支队在胶州湾海底隧道内举行了通车前的首场消防演练。根据事故设计,一辆从台西三路进入隧道的桑塔纳轿车与从四川路进入隧道的中巴车发生碰撞,驾驶员被困在座位上动弹不得。中巴车起火,乘客被困。

    接到救援命令后,15辆消防车、3辆救护车、两辆指挥车和112名消防官兵及120救护车迅速从隧道青岛端和薛家岛端赶赴现场施救。从接报到救走伤员、扑灭大火、恢复道路畅通,全部过程仅用时30分钟。隧道两端将建消防站。据市消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1日上午的演习中,消防部门除了调派多功能消防车、特勤人员外,还特别增加了一般消防事故处置中很少启用的消化队伍,战士们身着消化服,配戴呼吸器现场救援,并搭建了临时消化室。

    “现在专门为海底隧道建设的消防站也正在抓紧施工。”21日,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市消防局在隧道青岛端及薛家岛端各选址建设一个消防站,每个消防站内配备6台消防用车,并各配25名消防战士,一旦隧道内发生险情,两端的消防力量将立即同时赶赴事发地点,争取最短时间排除险情。(记者 于顺 赵健鹏 通讯员 丁敏 李豹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灯光柔和风拂面 壁画美观增安全
下一篇:海底隧道派出所组建 确保隧道治安管理